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杨勇在市委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暨“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精神再提振 工作再提速 责任再落实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盛悠孙百南陈杰峰孙黎明出席
2020-08-05 09:0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昨天上午,市委召开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暨“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精神再提振,工作再提速,责任再落实,扎实推进“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建设“重要窗口”中作出前列贡献、展现标兵担当。市领导盛悠、孙百南、陈杰峰、孙黎明等出席。

  

  杨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稳住了经济运行基本盘,主要经济指标反弹回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我们要以辩证和全面的眼光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既看到经济运行逐月回升的良好态势,也看到外部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在增多,经济下行压力在增大;既看到社会和谐稳定的好局面,也看到潜在的风险隐患。要化挑战压力为工作动力,化问题清单为成效清单,化各方合力为全面给力,化巧干实干为一流实绩,扎实推进“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以稳求进、以进固稳,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杨勇强调,要精准施策稳增长,切实巩固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向好态势。要聚焦企业强工业,紧盯重点企业、工业投资、产业链培育壮大和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要聚焦项目扩投资,持续有力推进“四个一批”重点攻坚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抢抓项目进度;围绕重点功能板块、“两新一重”和重大区域发展平台,加强项目谋划布局,抢抓投资热点;定期分析招商项目情况,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推进。要聚焦市场抢先机,完善出口转内销政策措施,深入实施提信心促消费十一项行动,大力拓展国内市场;积极引进打造外贸平台,加快布局建设海外仓,借力借势持续拓展国际市场。

  

  杨勇要求,要拼改革锐气,拼干部担当,苦练内功强后劲,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向改革要活力动力,抓紧突破国企改革、招商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项目,全力推动各领域改革,努力形成更多改革亮点、慈溪经验。要向创新要竞争力硬实力,着力强化创新驱动、人才集聚和开放合作,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加大接轨上海力度,促进区域融合发展,推动更多创新人才资源为我所用。

  杨勇强调,要统筹兼顾促协调,确保高质量发展步子迈得更稳更实。要做精做细“十四五”规划编制,聚焦前湾新区等战略平台,谋深谋细发展举措,并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努力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筑稳筑牢平安建设基石,积极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和矛调中心建设,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村社组织换届和防汛抗台等工作,全力夺取省平安金鼎。要做响做亮文明创建品牌,大力开展“清爽行动”,把高标准、常态化要求落实到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各领域、全过程,全力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要守住守好民生保障底线,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不折不扣做好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会上,盛悠、孙黎明分别分析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长河镇、逍林镇作典型发言,桥头镇、新浦镇、横河镇作表态发言。

  全媒体记者 熊洲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