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神清气爽!男子地铁上猥亵女乘客 被民警闪现控制
2020-08-28 15:08   稿源:观察者网

  “一个头发花白的大叔,趁着人们换位置下车,拼命挤到了我旁边。我寻思怎么着啊,你们还团伙作案啊!”

  “没曾想,他掏出证件,一枚警徽在我眼前绽放出光芒:‘刚刚的事情我们已经看到了,你报警吗?’”

  “我坚定地吐出:‘报啊!’”

  “随后就是他一声洪亮的‘抓人!’划破了车厢浑浊的空气。”

  ……

  近日,一位网友分享的亲身经历,获得了近4万转发及14万点赞。

  微博长文中,有女孩在地铁上遭陌生男性“狠摸一把”时的愤怒与纠结,有警察叔叔“从天而降”时的意外,有警察姐姐给酸奶喝、留在警队食堂吃冷面时的温暖,更有不法分子“摸人一把,拘留10天”的大快人心!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简单的“巧遇”。记者采访到了当事女生以及正在开展“猎狼行动”的北京公交警方,了解到了更多细节。

  图自微博网友@吴未达

  “望周知:摸人一把,拘留10天!”

  26日,网友@吴未达讲述了她的经历,结局让网友们大呼“神清气爽”:

  8月25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只是个平平无奇的七夕节,但对我来说,却是有着非凡意义的一天。

  在早高峰金台路地铁站,14号线列车的29号车门,我被人潮推进车厢。我感觉屁股被人狠摸了一把!由于人太多,当时能做的仅仅是用力回过身,看一眼到底是谁。

  我怒视摸我的人,但他一直回避我的眼神。车开了一路,我怒气难平地在脑子里演练好了一整套骂他的话,但他眼神不停躲避我的直视。

  还有两站就下车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一个大叔趁人们下车挤到了我旁边。他掏出证件,一枚警徽在我眼前绽放出光芒。跟我表明身份后说:“刚刚的事我们看到了,你报警吗?”我坚定地说:“报啊!”

  随着一声洪亮的“抓人!”他和另一个警察,就在我眼前把那个人铐了起来。

  我跟做梦一样,回警局做笔录和警察叔叔们有说有笑。还有一个警察姐姐一直很照顾我,说我长得像她表妹,又拿水又给我拿酸奶。顺便在他们食堂吃了个午饭,食堂的冷面真挺好吃!

  特别特别感谢警察叔叔们,我鞠躬了!

  我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案发时身边正好跟着便衣。但这种事每天都在发生。多数情况下,被猥亵由于取证难,加上很多女性不愿吭声,真正被抓起来的人很少。

  今天(8月26日)早上,警方给了我反馈,摸我的人被拘留10天,已经送去拘留所了。

  坏人最终受到法律严惩,网友们在认为这是“爽文一则”的同时,纷纷赞扬起了“人民警察”。

  公交总队向记者透露,头发花白的大叔是公益西桥站派出所所长付彤,付彤带领猎狼小组成员民警王一龙、刘博,辅警孙淼鑫在地铁14号线金台路站开展便衣打击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当事女孩上传了一张由“公益西桥站派出所”出具的证明,说明了她“未按时到岗”的原因,并对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工作表示了感谢。

  27日,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转发博文并留言道,“#猎狼行动#公交总队猎狼一直在行动,点赞勇敢指证的姑娘们。不要担心上班迟到,民警给你开证明!”

  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北京公交警方也表示,“姑娘们请放心,猎人一直在。”

  车厢里的“猎人”

  @平安北京近年来曾多次提到“猎狼行动”。

  2017年8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四惠站派出所“猎狼行动小组”成立不满两个月,就抓获地铁“色狼”40人,其中拘留28人。

  2018年7月,北京警方又透露,公交总队从2017年起已经陆续成立了30多支打击地铁色狼的“猎狼小组”。

  以宋家庄站派出所“猎狼小组”为例,小组目前由10名民警、8名辅警组成,分为A、B两个小组,于每日的早晚高峰时段,身着便衣,乔装打扮后隐入人群分组侦查,开展打击工作,发现可疑人后立即进行跟踪取证,并在条件成熟后果断抓捕。

  截至8月27日,仅这队“猎人”今年就已抓获拘留119名猥亵违法人员,对流氓滋扰类的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据“平安北京”微信公众号报道,有小组成员表示,他每天在地铁站里要走3万多步。“基本上我们每个猎狼小组的成员一个夏天熬下来,都能瘦上10多斤。但是每次抓获‘色狼’,有了战果,大家都很高兴,付出的这些辛苦并不白费。”

  但也有“猎狼小组”民警指出,实际行动中可能会遇到“受侵害的女事主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这不仅使调查取证工作陷入停顿,也极易让猥亵嫌疑人逃脱法律制裁”。

  “平安北京”微信公号截图

  警方提示,遇到不法侵害时,应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取证、及时报警。如果正好有民警将“色狼”抓获,请一定配合民警工作,不要有心理压力,民警会确保您的隐私,并将坏人绳之以法。

  请记住,在你身边,“猎狼小组”在行动。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