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曝光!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被立即下架 涉及宁波这几家……
2020-09-13 10:41   稿源: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4类食品573批次样品。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560批次、不合格13批次,其中涉及宁波的这几样食品不合格。

  通告全文如下: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0年第36期)

  近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等24类食品57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抽样检验合格560批次、不合格13批次,不合格项目涉及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超标、农兽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达标、其他污染物等。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

  (一)慈溪市观海卫回头客糕饼店销售的胡氏豆酥糖,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二)浙江东游纪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宁波老沈海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嘣嘣脆即食海蜇头,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三)台州经济开发区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衢州一粒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鸭脖,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象山丹南路连锁店销售的标称温州星贝海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海苔,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五)宁波市鄞州浅海海鲜食品厂生产的黄泥螺(生食水产品),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舟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食品添加剂超标

  (一)宁波市江北慈城慈糯食品店销售的标称余姚市河姆渡源升年糕厂生产的手工糯米块,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二)杭州市下城区珍滋味食品店销售的标称杭州余杭超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桔,胭脂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杭州余杭超友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三)海宁市海洲街道云阳生面制品店销售的标称海宁市糯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手工糯米年糕,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三、农兽药残留超标

  (一)龙泉市雷志军海鲜经营部销售的小青蟹,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二)宁波市江北学洪菜篮子配送有限公司销售的西芹,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三)丽水市莲都区九里菜市场郭有龙摊位销售的黑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质量指标不达标

  龙泉市欧凯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江门香肠,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宁波市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五、其他污染物

  浙哈商业管理(长兴)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龙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烧烤味鱼皮,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浙江省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要求杭州、宁波、温州、嘉兴、衢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杭州、宁波、湖州、嘉兴、台州、丽水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以上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食品安全关系着

  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万万马虎不得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