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多图抢先看!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花卉布置方案出炉
2020-09-16 12:01   稿源:北京发布

  “祝福祖国”花篮祝愿决胜全面小康

  9月15日,2020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正式公布。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祝福祖国”巨型花篮,长安街沿线建国门至复兴门也将布置10处各具特色的主题花坛。建国门至复兴门之间,还将种植地栽花卉7000平方米,布置容器花卉100组,营造出热烈、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花卉布置工作将于9月16日凌晨进场施工,预计9月25日左右完工亮相,与市民共庆佳节。

  “祝福祖国”汇聚中华民族磅礴伟力

  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祝福祖国”主题花坛,花坛顶高18米,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花篮为钢架结构,篮身为玻璃钢材质,可抗10级风。

  广场中心花坛:“祝福祖国”

  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20”字样,篮体北侧书写“万众一心,1949-2020”字样。篮内摆放有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的代表花卉以及富有吉祥寓意的果实,仿真花果直径达1.5-3米,体现硕果累累、百花齐放。

  花坛底部则以鲜花构成10颗红心为主要特色,与花果篮共同寓意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同时祝福中华儿女幸福安康,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花篮内的仿真花卉分别为:太平花、榆叶梅、百合花、郁金香、天女花、君子兰、丁香、牡丹、茉莉花、山茶花、兰花、木棉花、三角梅、黄山杜鹃、水仙、杜鹃花、腊梅、梅花、荷花、木芙蓉、马兰花、报春花、桂花、雪莲花、菊花、月季、白玉兰、紫荆花、莲花、蝴蝶兰。

  花篮内的果实分别为:苹果、桃、橘子、石榴、葡萄、枣。

  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则延续吉祥如意花带的布置方式,花卉布置总面积将达4900平方米,共摆放花球18个。

  长安街沿线将摆10处立体花坛

  今年,长安街沿线将布置主题花坛10处。东长安街5处花坛将集中展示祖国各项发展的历史性成就,体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胜利。西长安街的5处花坛则通过展望祖国的美好未来,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襄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1.建国门西北角——“全面小康”

  建国门西北角布置“全面小康”花坛,花坛顶高9米,以乘风破浪的帆船为主景,镶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内容,寓意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2.东单东北角——“中华美德”

  东单东北角花坛主题为“中华美德”,花坛顶高8米,以绣花少女、果实累累的大树为主景,体现一双勤劳手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

   3.东单东南角——“高质量发展”

  东单东南角将打造“高质量发展”主题花坛,花坛顶高9.5米,以城市建设、航空航天、高铁、通信和互联网等为主景,展示我国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4.东单西北角——“生态文明”

  东单西北角花坛以“生态文明”为主题,花坛顶高8.5米,以祖国锦绣河山为主景,生动展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5.东单西南角——“安居乐业”

  东单西南角布置“安居乐业”主题花坛,花坛顶高8.5米,以百姓安居乐业为主景,体现出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等民生“七有”的美好愿景正在实现。

   6.西单东北角——“科技强国”

  西单东北角主题花坛为“科技强国”,花坛顶高9.5米,以“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为场景,配以中国行星探测工程标识,展望高科技助力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未来。

   7.西单东南角——“人民幸福”

  西单东南角打造“人民幸福”主题花坛,花坛顶高9.5米,以嬉戏的儿童、健身的年轻人、推婴儿车的妈妈、打太极拳的老人等为场景,展示全国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景象。

   8.西单西北角——“命运共同体”

  西单西北角布置“命运共同体”主题花坛,花坛顶高9米,以笑脸组成的花链围绕着地球为主景,体现全世界人民携手共创美好繁荣的未来。

   9.西单西南角——“众志成城”

  西单西南角花坛以“众志成城”为主题,花坛顶高8米,以医护工作者、军人、科研人员、社区工作者为主景,表现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感人场景。

   10.复兴门东北角——“复兴伟业”

  复兴门东北角布置“复兴伟业”花坛,花坛顶高8米,以盛开的繁花为主景,嵌有“中国梦”字体,展示出百花齐放共襄复兴伟业的美好祝愿。

  新品种、新技术助力花坛布置

  今年花坛整体应用200余个品种,自主培育品种、新引进品种和乡土植物将共同扮靓天安门广场和长安街,其中自主知识产权品种3种25个品种,乡土植物12种。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自主选育的花园小菊19个品种将集中亮相,4个家庭园艺型花园小菊新品系更是首次应用。

  同时“红珊瑚”月季、“火凤凰”月季,“北京粉”月季等北京本地育种成果也将联袂出演。山桃草、紫珠等多年生花卉和乡土植物的应用,和降低生产和施工养护过程中水肥农药使用等技术措施,则反映出花坛布置可持续的生态环保理念。

  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心花坛布置效率和精准度,技术人员还开发了一款3D插花定位装置,实现了花篮插制过程的多点预定位。长安街沿线立体花坛布置应用了新型轻质基质,使立体花卉长势更健壮,塑形更方便,并通过永生植物材料的创新处理,使主题花坛中人物造型更生动逼真。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