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重拳出击!宁波实名曝光十大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2020-09-19 10:56   稿源: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记者王岚通讯员宣文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10件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帮助广大消费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虚假广告的甄别防范。

  据悉,今年以来,宁波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广告导向监管,聚焦医疗、房地产、保健食品、投资理财、教育培训等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截至8月底,全市共查处各类广告违法案件443件,罚没款485万元。

   10件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案例一:宁波慈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2家房地产企业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宁波慈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波招海置业有限公司、宁波明科置业有限公司、宁波万槐置业有限公司、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韩岭古村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康南置业有限公司、宁波荣慈置业有限公司、宁波盛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波广盛房地产有限公司、宁波欢乐海岸置业有限公司、宁波新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波浙达置业有限公司等12家房地产企业为促进房地产项目销售,在未经消费者(接收人)同意或者请求的情况下,委托广告经营企业(另案处理)以彩信形式向不特定消费者的手机号码发送房地产项目广告。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十三条的规定,属于未经消费者同意或者请求,以电子信息方式向其发送广告的违法行为。2020年9月,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各罚款2万元,共计罚款24万元。

  案例二:宁波市盘雄贸易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当事人宁波市盘雄贸易有限公司大量购入明知不是医用口罩也不是经过NIOSH(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认证的N90型和N95型口罩,却在其天猫店“塞维斯塔盾旗舰店”进行宣传销售为“外科”、“医用外科”、“N90”、“n90”、“国标N90”、“N95”口罩,并使用“防病菌”、“防结核”、“防病毒”等用语对上述口罩的功能等进行宣传,宣传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第十七条的规定,构成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所指的发布虚假广告行为。2020年5月,余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罚款20万元。

  案例三:慈溪市梁建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当事人慈溪市梁建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销售“君宸府”过程中,利用“德信中梁君宸府”微信公众号及各类宣传图册单页等对外发布广告,宣传含有“专属底层私家花园”“独享庭院幽静,植物王国还是儿童天地,随心打造”等与实际花园性质不一致的虚假内容。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属于《广告法》第二十八条所指的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2020年7月,慈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罚款40万元。

  案例四:宁波鄞州春语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当事人宁波鄞州春语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在营业场所对外发布广告,内容含有“再近也看不到你的毛孔”,“1次水光注射≥100次普通面膜护理”,“1次水光注射≥99次普通美容院补水护理”。上述医疗广告未经过审批,且该广告内容“1次水光注射≥100次普通面膜护理”“1次水光注射≥99次普通美容院补水护理”等用语宣称的内容均无法提供相关依据。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构成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所指的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2020年4月,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罚款5万元。

  案例五:宁波竹月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当事人宁波竹月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其天猫店“竹月阁旗舰店”销售一款防水软质玻璃产品中,发布含有“标注有不含有害类邻苯等内容的检测报告照片”的广告。经检测,该产品邻苯含量远超国家标准,广告宣传内容与实际情况明显不符。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属于《广告法》第二十八条所指的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2020年3月,宁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罚款10万元。

  案例六:宁波永进合能房地产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当事人宁波永进合能房地产有限公司在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情况下,在其售楼处放置宣传册宣传“环球城:包含大型购物中心银泰城、五星级酒店希尔顿酒店、亚洲室内第一乐园罗蒙环球城乐园等”“百年名校,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姜山中学、姜山镇实验中学、鄞州实验小学、未来还规划有近十所中小学、市六星级姜山中心幼儿园、星城幼儿园”;在搜狐焦点网上发布:“项目整体规划约10万方,以1.8超低容积率成为宁波姜山板块首个纯改善社区,合能姜山项目配套完善,占据环球银泰城,海港城两座超百万方世界级商业群”等内容。广告宣传内容与实际情况明显不符。

  当事人上述行为,属于《广告法》第二十八条所指的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2020年1月,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罚款20万元。

  案例七:宁波市信连二手车经纪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当事人宁波市信连二手车经纪有限公司在从事二手车销售经营时,为达到吸引消费者上门购车目的,在网站广告中故意虚构二手车信息和图片,等消费者被吸引上门后再谎称车辆已被别人买走,让消费者购买其他车辆。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属于《广告法》第二十八条所指的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2020年4月,宁波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罚款8万元。

  案例八:宁波奉化微动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当事人宁波奉化微动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其运营的微信小程序上发布含有“互联网最大培训平台”“全球最佳创业平台”等内容的广告,并在广告中宣称“金鹰国际”这一概念和微信公众号上引用的PPT文本内容,虚构了相关事实。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第九条的规定,构成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所指的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2020年2月,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罚款6万元。

  案例九:宁波鄞州宁东鸿儒堂足浴店发布虚假广告案

  当事人宁波鄞州宁东鸿儒堂足浴店为了吸引顾客前来消费,印制海报宣传“弘儒堂特级修脚师周顺享有宁波一把刀美誉,先后为市各级领导,商界大佬马云,一线明星谢霆锋等各行大咖服务,并得到了一致的好评与褒奖”等不实内容,并宣传“专治甲沟炎,灰指甲、脚气、脚茧、鸡眼等顽疾”等内容,以及患者“治疗前”“治疗后”的对比图,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内容。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第十七条的规定,构成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所指的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行为。2020年5月,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罚款4万元。

  案例十:宁波鄞州艺星时代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宁波鄞州艺星时代美容医院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及官网宣传中,利用了部分患者、广告代言人的术前术后效果对比形象图片以及真实案例进行推荐、证明。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构成了《广告法》第十六条规定的医疗广告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和证明的违法行为。2020年6月,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罚款2万元。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