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苹果公司跌入技术性熊市 市值蒸发约合3.6万亿人民币
2020-09-19 13:17   稿源:中国基金报

  美股回调还在持续,三大股指周线已经三连跌。

  苹果也没能撑住,短短12个交易日内,已从高点回调超22%,跌入技术性熊市。市值蒸发5333亿美金左右,约合3.6万亿人民币。

  今年因投资苹果而大赚的伯克希尔,年内浮盈规模在短短12个交易日内减少超300亿美金(超2000亿人民币),缩水了近一半。

  刺激计划僵局难破,三大股指周线三连跌

  新一轮刺激计划迟迟没有传来好消息,美股昨夜继续下跌。

  截至收盘,道指跌0.88%,报27657.42点;纳指跌1.07%,报10793.28点;标普500指数1.12%,报3319.47点。

  目前,美股三大指数的周线已经实现三连跌。

  消息面上,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分歧加剧。

  本周五美股午盘时段,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众议长佩洛西表示,她坚持新的抗议救助议案所提供的刺激规模至少要有2.2万亿美元,她还放狠话称,“有些东西未必是有好过没有的”,立场强硬。

  这一规模和特朗普坚持的规模有较大差距。两天前,特朗普表示,白宫现在愿意敲定1.5万亿美元的方案。

  此外,本周五还是美国今年的第三个“四巫日”,即股指期货、股指期权、个股期货以及个股期权同时交割的日期。通常,四巫日中,市场波动会加剧。

  美国“疫苗时间表”又被改了,特朗普:明年4月美国人都能打疫苗

  疫苗进程的不确定性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美股的波动。

  昨夜,美国疫苗接种“时间表”又被特朗普改了。

  美东时间本周五,特朗普在例行疫情简报会上表示,明年4月将为所有美国人提供足够的疫苗。

  特朗普还提到,到今年年底之前,美国将至少有1亿剂疫苗。

  据环球网,此前,特朗普于本周二表示,疫苗可能三四周后面市。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周三对国会说,要等6至9个月之后才会有疫苗获准面向全国发放。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本周稍早时还表示,今年11月或12月如果有疫苗,供应量也会“非常有限”并只提供给一线救助人员和高危人群。他预测,疫苗要等到2021年春季或夏季才会大面积接种。

  巴菲特浮盈减少2000亿人民币,缩水近一半

  昨夜,在新Iphone“跳票”的影响下,苹果继续回调,盘中一度跌近4%。

  因投资苹果公司而大赚的伯克希尔,年内浮盈也缩水近一半。

  根据苹果公司2020年中报及伯克希尔二季度13F报告,伯克希尔·哈撒韦持股苹果股票2.45亿股(拆股前),持股比例达5.7%。

  以该持股比例粗略计算,短短12个交易日内,巴菲特投资苹果股票所获得的浮盈减少了304亿美金(约合2047亿人民币),浮盈缩水47%左右。

  当苹果股价达到历史最高点时,其年内涨幅一度超过90%;即使在股价大幅回调之后,今年以来,苹果股价的涨幅依然接近50%。

  以伯克希尔一季度及二季度公布的13F持仓报告估算,巴菲特今年投资苹果所获得的浮盈或依然高达332亿美金,约合2246亿人民币。

  科技股已回调多日,巴克莱:估值还不够低

  除苹果外,美国多支大型科技股也纷纷走低,亚马逊跌1.79%,奈飞跌0.05%,谷歌跌2.42%,Facebook跌0.9%,微软跌1.24%。而特斯拉和Zoom逆势上涨,分别涨超4%及6%。

  近期,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特斯拉电池日将推出一款电芯直径翻倍的大电池。

  虽然美股科技股已经回调多日,但依然有机构认为科技股的估值还不够低。

  巴克莱周五表示,即使在最近回调后,美股估值也已接近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最高水平,其中一些最大的风险隐藏在导致市场反弹的科技股中;将Facebook、亚马逊、奈飞、微软、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评级下调至与大盘持平。

  巴克莱分析师认为,受到青睐的大型科技股和美股大盘将出现进一步震荡。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