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认真做婚礼,夫妻档撑起“小而美”婚庆工作室
2020-09-24 09:41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人物名片:崔盼攀,28岁,壹贰玖婚礼工作室负责人

  前不久,崔盼攀刚刚带领着工作室的小伙伴完成了一场海洋主题的沉浸式婚礼。随着灯光的一点点亮起,被蓝色包裹的酒店里,一头鲸鱼似乎要跃出海面,空气也似乎散发着海洋的味道。新娘推开大门的一瞬间,她知道,这就是她想象中的婚礼。为新娘圆梦,让新人拥有美好的婚礼体验,认真做婚礼,做有爱的婚礼,这是崔盼攀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也是壹贰玖婚礼工作室的宗旨。

  从生物专业“跳槽”到婚庆策划

  虽然崔盼攀如今是壹贰玖婚礼工作室的老板娘,但是她大学的专业却和婚庆风马牛不相及。“我学的是生物专业,是被调剂的。我原来想往展会方面发展的。”崔盼攀笑着告诉记者,经过大一的生活,她发现自己可能并不适合生物这个专业,于是开始为自己寻找新的学习目标。

  “大二那会,我兼职成为了婚庆主持人助理,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婚庆这个行业。”一份兼职让崔盼攀开始对婚庆有了了解,更有了向往。作为婚庆主持人的助理,她需要在一旁缓解新娘的紧张情绪,帮忙组织彩排,时常也会和婚庆公司的人打一打交道。除了被婚礼仪式的布景所打动,她更被婚礼那种有爱的氛围所触动。所以这份兼职,她越做越有兴致,更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婚庆策划。

  大四实习期间,崔盼攀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大学当地一家婚庆公司实习。开始实习后,她才意识到,虽然婚礼场景美轮美奂,但要做好一个极具仪式感的婚礼并不简单。所有的场景都是从无到有,不仅仅要策划出好的场布方案,同时这个方案更应具有落地性。

  毕业后,崔盼攀回到慈溪顺利进入一家婚庆公司工作。“其实大学那会,慈溪的婚庆市场还没有发展起来,很多都只是简单的一个场景,或者是以大量鲜花来装饰。主持人大多也都是通稿,并没有个性化的定制。”崔盼攀告诉记者,但当自己正式工作时,慈溪的婚庆行业已经开始多元化了,婚庆行业也蓬勃发展。韩系、森系等主题婚礼越来越多,婚庆定制化越来越明显。“这些年来,最大的感受还是新人观念的转变。刚开始,新人对于婚礼的想法比较少,更多的是通过婚庆公司给出的方案来定。而如今,越来越多的新人开始更热衷于个性化定制,95后的新人更加明显。”崔盼攀笑着说。

  认真做好每一场婚礼的策划,抽时间搜索国内外的婚礼,分析设计点,努力跟上每一步的潮流。作为一名婚庆策划师,崔盼攀要做的不仅仅是和新人沟通,策划婚礼方案,还要关注现场搭建,和施工师傅进行沟通,让想法和设计图成功还原在现场。“有时候,和师傅沟通不畅,总会吵几句。若是施工到了晚上,我们也得盯着,确保布置不出错。”这样一来,熬夜成了日常。“爸妈觉得这份工作太累了,不适合女孩子,但是我更不喜欢朝九晚五按部就班的工作,我喜欢这份工作。”

  夫妻档撑起“小而美”婚庆工作室

  崔盼攀见证着婚庆行业的大发展,也见证了自己的爱情。老公徐伟是名设计师,2012年就开始从事婚庆设计。“我的专业是动画设计,刚开始也不太了解婚庆,但是觉得婚庆是个新兴行业,就决定尝试一下。之后做熟了,也感兴趣了。”

  两人志同道合,并于2017年成立了自己的婚庆工作室。“我们的工作室名字叫壹贰玖,这是我们俩的结婚纪念日,虽然有点撒狗粮的嫌疑,但我们的初衷就是希望做有爱的婚礼。”

  认真做婚礼,做有爱的婚礼。理想很美好,但是刚开始的起步却没有那么美丽。在没有家长支持的情况下,两人将全部的积蓄作为启动资金,租了一间四十几平方米的房间作为工作室,员工就是夫妻俩。除了资金上的捉襟见肘,客源的拓宽也并不容易。刚刚成立工作室时,崔盼攀无法将此前的工作案例进行展示,对于新人来说,将婚礼如此隆重的事情交给一个刚成立的婚庆工作室,也不是一个容易的选择。所以,崔盼攀至今十分感恩自己的第一对客人。“也算是朋友介绍的,虽然工作室才刚成立,但客人还是相信我们多年的工作经验,选择了我们。真的是很感谢。”

  服务好新人,认真做好婚礼现场,坚持大半年后,随着口碑的攀升,新人转介绍的客人越来越多,工作室也慢慢开始走上正轨。“我们的客户,新人转介绍的占到了一半以上,信任度也都比较高,大多都是直入主题的。”

  “我觉得一场婚礼的好坏,不应该有预算来决定。我们希望预算没有那么高的客人,在我们这里也能有一场自己喜欢的婚礼,所以无论客人的预算是多少,我们的方案都是重新制作的。”个性化婚礼定制的风潮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愿意选择崔盼攀这类小而美的婚庆工作室,咨询量也越来越大。为了让婚礼更加精致,他们成立了更加成熟稳定的策划设计团队来服务新人,仓库也从原来的三四百平方米扩大到六七百平方米。

  “婚庆,每一年都有每一年的变化,现在我们开始做沉浸式婚礼。比如说那个海洋婚礼,我们前前后后花了两个月,方案就做了4个版本,不断地尝试新材料来还原真实海洋的感觉,力争从视觉、听觉、嗅觉全方位感受现场的氛围,我们希望能让每一对新人都有一个难忘且独特的婚礼回忆。”

  全媒体记者叶吟泠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党纪学习教育丨结合实际深入谋划 推动党...
易炼红调研省二轻集团省机电集团
时政新闻眼丨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党纪学习教育
听,地球的声音
时政微观察丨这部经典著作,总书记说要...
时政长镜头丨最是书香能致远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既为一域增光、又...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 推动西部大开发...
和谐共生丨点滴成诗 守护生命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最是书香能致远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下庄村的“出山路”
和谐共生丨守护蓝色星球 习近平倡导人与...
“有车闯红灯,我差点被撞!”
四月“飞雪”惹人烦 网格“吹哨”护幼儿
撑起儿童“保护伞” 做好妇女“娘家人”
长河五千老人家门口幸福养老
一场半马,带你领略更立体的美丽慈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