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快递

免票!打折!浙江25家省级以上森林公园优惠大放送
2020-10-06 09:53   稿源:浙江发布

  这个国庆小长假,小伙伴们都在哪里浪?其实,家门口的宜人景色也是一个很赞的选择!

  首届长三角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近日在浙江桐庐举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将名山胜水一线牵,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放大品牌营销效应,进一步扩大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向好态势。

  长三角三省一市山水相连、生态相依,自然资源数量众多、类型丰富、品质优异、分布广泛,仅世界自然遗产就有4处,区域旅游发展的条件得天独厚。

  浙江康养地给长三角居民送上旅游大礼包啦!今年9月28日起到12月31日,全省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等出台了免门票或者门票打折的优惠政策~

  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

  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杭州市淳安县,于1986年经原国家林业部批准设立,总面积9.23万公顷,其中水域面积5.44万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3%(不含湖面),最高峰东山尖海拔978米。

  千岛湖水色晶莹澄碧,水质达到国家Ⅰ类地面水标准,被誉为“天下第一秀水”。湖中大小岛屿千姿百态,众岛似连非连,形成绝美的湖上迷宫景观。

  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浙东四明山腹地,横跨宁波、绍兴5个县(市、区)。公园于2003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总面积6251公顷,森林覆盖率96%,最高峰四明山主峰海拔1018米。

  园内鹁鸪岩水帘洞位于悬崖底部,呈月牙形,能容纳数百人,一帘瀑布从20多米高的岩顶飞跌而下,很是壮观。

  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

  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温州乐清市,距城区23千米。公园于1990年经原国家林业部批准设立,总面积912.53公顷,森林覆盖率94%,最高峰百岗尖海拔1057米。

  园内山高谷深,溪流纵横,形成飞瀑碧潭、涌泉湖泊等独特的水体景观。其中大龙湫瀑布是“雁荡三绝”之一,瀑布落差197米,是我国单级瀑布落差之最,有“天下第一瀑”之誉。

  竹乡国家森林公园

  竹乡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州市安吉县城郊,于1996年经原国家林业部批准设立,总面积1.26万公顷,由灵峰寺、天荒坪、竹博园、龙王山4个区块组成,森林覆盖率85%,最高峰龙王峰海拔1587.4米,为天目山脉和浙西北第一高峰。

  公园内已建成有竹博园、江南天池、灵峰寺、中国大竹海、龙王山等景区,其中竹博园、江南天池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龙王山景区现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嘉兴平湖市,距城区16千米。公园于1991年经原国家林业部批准设立,总面积420.33公顷,森林覆盖率75%,最高峰陈山海拔161米。

  公园南临杭州湾,北连杭嘉湖平原,群山起伏,森林绵延,大海浩瀚,岛礁点缀。园内有龙湫石、天马峰、龟石、仙翁石、叠娘石、无欲泉等60多处自然景点,具有“险、奇、幽、静、怪、绿”等独特风格。

  绍兴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

  绍兴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绍兴市城区南部,公园于2019年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设立,总面积4163.22公顷,由炉峰、秦望和月华3个独立片区组成,森林覆盖率97.04%,最高峰龙头顶海拔732.8米。

  公园分布着1405.85公顷次生常绿阔叶林,是会稽山地区保存较好的常绿阔叶林之一。公园也是会稽山香榧的集中分布地,有香榧古树群113个,百年以上香榧古树13867株。

  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

  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金华市武义县,距城区60千米。公园于2005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总面积1327.69公顷,森林覆盖率99%,最高海拔1560米,有“浙中之巅”之称。

  牛头山系仙霞岭山脉的延伸部分,火山岩地貌景观资源是公园一大特色。园内坡陡谷深,有气势磅礴的牛头峰、天师峰、天崩峡、地裂峡,藏奇纳胜的石门峡,逼真传神的石门迎宾、道士岩等,具有“雄、奇、秀、险、幽”的特色。

  三衢国家森林公园

  三衢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衢州市常山县城郊,于2005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总面积1067.53公顷,森林覆盖率88%,最高峰虎门尖海拔827.5米。

  三衢山石林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具有完整的石林岩溶地貌和岩溶洞穴地貌。石林内悬石危岩,奇险纷呈。翡翠石林是三衢石林景区最为集中、最为丰富,并具有一定代表性的石林景观。

  龙穿峡省级森林公园

  天台龙穿峡省级森林公园位于台州市天台县,于2012年经原省林业厅批准设立,总面积221.13公顷,森林覆盖率95%,最高峰龙穿峰海拔998米。

  公园拥有天台山最大的瀑布群,被称为“天龙八瀑”的8条形态各异的瀑布尤为著名,其中的龙穿瀑最具特色。“龙穿破壁”位于龙穿峡,为一处“一线天”景观,两壁高近百米,顶端宽不及数米,仿若一道门户,瀑布从中流出,得名龙穿瀑。

  大洋山省级森林公园

  大洋山省级森林公园位于丽水市缙云县,于2001年经原省林业厅批准设立,总面积4906公顷,森林覆盖率93%,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20多座,最高峰大洋山海拔1500.6米,是括苍山脉最高峰。

  奇妙的岩石是公园的一大特色。岩石或林立于山冈,或点缀于山坡,或汇集于沟谷,造型奇特,形象逼真,仿佛在山中演绎一部天然《石头记》。

  庆元国家森林公园

  庆元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丽水市庆元县,于2010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总面积2455.7公顷,由巾子峰、白坎和百丈峡3个独立区块组成,森林覆盖率98%,最高峰巾子峰海拔1561米。

  园内千岗峡全长12千米,峡谷内上万亩天然常绿阔叶林遮住谷底,溪涧纵横,四季不绝,龙源谷、五龙瀑、腾龙溪尽显“幽、秀、雄、奇、古”特色。园内巾子峰山峰挺拔,峰峦叠嶂,奇峰绝壁磅礴壮观,素有“峰攒神剑手云霄”之称。

  趁阳光正好、秋风不燥

  来家门口的森林公园转转吧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