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熬夜看直播 提前付定金
“双11”购物热潮开启
2020-10-30 10:30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虽然才10月份,但是“双11”的热潮上周就已经掀起了。昨天,家住掌起的90后小孙收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双11”包裹。“是几盒‘老北京足贴’,前几天刚从雪梨直播间抢购的。”作为“养生少女”的她,边贴着足贴,边和记者开始唠唠今年的“双11”。

  直播间提前开启“双11”购物热潮

  今年的“双11”购物狂欢,是在一大波直播中启动的。记者了解到,在“双11”开启预售当晚,李佳琦和薇娅各自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分别为1.5亿和1.3亿,成交额分别是33亿元和35亿元。

  小孙就是其中的一员。 “我每天都会先去微博看直播单,提前了解下有哪些产品,下班后就等着看薇娅、李佳琦和雪梨的直播。”说起最近几天的日常,1994年生的小孙乐呵呵地说,自己昨天刚从薇娅直播间抢购了飞利浦电动牙刷,只要899元,居然还送同品牌的SPA美容仪。

  “简直是捡到宝,太划算了!”小孙告诉记者,这次抢到的电动牙刷她先付了定金,还要在11月1日付尾款,这样就可以提前10天收到货了。这也是今年天猫“双11”最大的变化,不止是提前开售、延长售卖期,还可以分两波购买,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把“光棍节”变成了“双节棍”。

  对接下去还打算买些啥,小孙表示继续观望着小米5的电视机。“之前薇娅直播间的这款电视机只要3499元,平常价格都要3999元呢。但是薇娅的都被抢光了,我打算再看看。”小孙说起了自己的购物心得,直播间有些比“双11”当天的活动力度大,有些则不一定,还是要自己多多比对的。

  不过,小孙是很理性的消费者。说起直播间里分分钟秒空的护肤品,小孙就有点“百思不得其解”。“很多高端护肤品,比如前几天我看到李佳琦直播间的la mer精粹水,写着是两瓶150ml,送7ml面霜2个、7ml乳霜2个,还送一些杂七杂八的赠品袋子,到手价是2320元,写着是相当于6折。”小孙也坦言,其实这些赠品完全没有意义,还不如实实在在的打折。考虑再三,小孙觉得护肤品类还是去线下商场专柜购买。“‘双11’其实商场力度也很大的,护肤品区域不仅打折还送小样,我打算到时候去看看。”

  货比三家 市民精打细算薅羊毛

  在其他各电商平台,记者了解到,“双11”预售也是“全面开花”。不仅是天猫,京东方面的“2020京东11 · 11全球热爱季”也已开启,直至11月11日为期22天。苏宁易购的“双11”全民嘉年华发布会定档在10月26日。此外,拼多多、唯品会、抖音、快手、蘑菇街等也悄然启动。

  不少市民早早加入了“双11”预售付定金的队伍。这几天,家住慈园的80后宝妈蔡女士就开始为女儿“买买买”。“比如miki house旗舰店,我对比挑选了5双鞋,付了定金,都是不同大小的,有单鞋、保暖鞋,也有雪地靴。”蔡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天猫旗舰店,她还在考拉海购上也买了不同的款式,打算到时候放一起对比后再做选择。

  在城区某事业单位工作的小陈刚刚囤了波护肤品,她也是特意对比了淘宝天猫、考拉海购和拼多多的不同价格和评价,然后选择最合适的APP。 “我刚在考拉海购入手防晒霜和SKⅡ的神仙水购,也是预售先付定金的,预付50元可以减170元,神仙水230ml的黑卡预订价是769元,天猫国际里同款是899元。”小陈告诉记者,她已经过了冲动购物的年纪,一般都会货比三家、精打细算一番。

  和小陈一样习惯“双11”囤货的还有70后钱女士,钱女士早就在淘宝上关注了一款阿胶糕,原本打算先把定金付了的她,打开唯品会一对比发现,唯品会的价格还要实惠。“我打算在唯品会上买阿胶糕,目前还在研究虫草。”

  预售玩法复杂被吐槽

  不过采访中,也有些市民吐槽起了这种预售模式。“现阶段所有活动的商品都是‘预售’,我们支付定金后,并不能马上get到产品,要等到11月1日支付完尾款后,商家才会安排发货。如果我们想买得划算一些,就得先领取店铺优惠券,或者还要凑一凑津贴,这还只是目前第一波的活动,11月1日-3日是第二波活动,第三波活动时间自然就是11月11日当天。每一阶段的活动,优惠幅度与购买方式都有可能存在差异。”提起“双11”的预售活动,家住逍林的岑女士连连摇头,表示“复杂到哭泣”。原来,岑女士去年也参加了预售活动,可是在“双11”当天对比才发现,预售的产品价格居然比“双11”的价格还要贵。

  在岑女士看来,她很怀念“双11”刚兴起的时候,活动基本都是11月11日当天开启,大家都会卡着零点去抢购自己想要的东西。“如今,预售周期越来越长,活动规则也越来越考验大家的语文阅读理解水平与数学计算能力。”

  不过,从原本的一天到如今的接近一个月,“双11”活动周期的不断延长,也留出了充足的时间去预热造势,让活动充分在社交平台上发酵开来,促使传播效益最大化,最终达成引流促销的目的。而设置各式各样的满减优惠、津贴福利、预售规则增大了用户的参与难度,将部分消费者挡在外面。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种购物方式也增强了用户参与感,让购物不再只是单次消费行为,变为一个有讨论空间的“活动”。■全媒体记者 龚益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