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梦见家里来了陌生人 男子在门口留下电话 两年后奇迹发生了
2020-11-26 10:22   稿源:钱江晚报微信

  两年前,嘉善干窑一位叫邓红君的老人做了一个梦:搬离许久的老屋门前来了一个陌生人,看不清长相。醒来后,邓红君有些恍惚:莫非是二哥要回来了?

  因为幼时颠沛流离,邓红君的二哥断了音讯已近60年。这个哥哥,邓红君也在心里记挂了近60年。

  也许梦是一种启示呢?邓红君立马赶回老家,在已出租多年的老屋门口贴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没想到两年后,奇迹发生了……

  事情还要从一封信说起。

  家住湖州南浔的邓锦荣老人今年82岁,多年来他有个夙愿,找到自己的根。战火中出生的他,在动荡的童年颠沛流离,甚至从没见过亲生父亲。

  1962年,几经辗转,他找到父亲的故乡嘉善干窑,却只得到父亲的死讯。

  悲伤之余,邓锦荣第一次知道,他原来还有三个兄弟。

  “我的哥哥和弟弟,你们在哪儿呢?”数十载春秋悠悠走过,教书育人一辈子的邓爷爷,转眼已至暮年。找到自己的手足兄弟,成了他此生最后的心愿。

  今年10月31日,邓爷爷提笔向嘉善县公安局干窑派出所,写了一封寻亲求助寻亲信。

  邓爷爷的信,是11月5日寄到干窑派出所的。

  “我现在身体也不好,再找不到我兄弟,只能来世再见了。”邓爷爷的肺腑之言字字泣血,让人眼眶直发红。派出所迅速行动起来。民警丁惠法按老人模糊的记忆进行了多天的走访,终于在当地一名网格员金阿姨的回忆下,找到了邓家老屋。

  更让他们惊喜的是,老屋的门上,还贴着一个联系方式。

  留下这个电话号码的,就是邓红君。

  邓红君今年73岁,从干窑搬到嘉善县城已经三十多年。之所以在老屋门口贴了一个联系方式,说起来颇为奇幻,就是因为两年前做的一个梦。那天晚上,他梦见自家位于干窑镇上的老屋门前,来了个陌生人。在梦里,那个陌生人怎么也看不清长相。

  醒过来后,邓红君颇为惆怅。

  “难道是二哥回来了?”邓红君当天就赶回老家,在已经租出去多年的老屋房门上特地留了联系方式。

  真的是做梦也没想到,11月10日,他接到了干窑派出所打来的电话:他的哥哥邓锦荣真的找上门来了。

  “我大哥已经85岁了,听说二哥找到了,心情太激动,血压一下子上来,都住院了……75岁的三哥腿脚不方便,委托我这个小弟先来跟二哥相认。”11月19日一大早,在前往湖州认亲的车上,邓红君的心情既激动又有点忐忑,“不知道这么多年二哥过得怎么样。”

  邓红君(左)

  邓红君回忆,他从小就知道有这个二哥。“我十来岁的时候,二哥来寻亲,还见过一面。后来没多久我们家就搬了,联系就断了……”二哥为什么没和邓家人生活在一起,邓红君的母亲生前不愿多说,“想来是有苦衷的。”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邓红君时而远眺窗外,时而垂目凝思。回忆起家中往事,老人不禁感慨万分。岁月沧桑劫波渡尽,不管怎样,兄弟重逢的那一刻终于要来了。

  湖州市中心医院住院部大厅里,望眼欲穿的邓锦荣看到一辆警车停在了门口,车上下来一人。

  “你是红君?”老人的声音有些颤抖。

  “对,红君来了。”

  邓锦荣突然从轮椅里挣扎着起身,一把抱住眼前已经73岁的弟弟,兄弟俩顿时哭作一团。

  时隔58年,邓家四兄弟在有生之年终于团圆。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