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业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建功新时代
2020-11-26 22:36   稿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题: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业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激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建功新时代

  新华社记者

  奋进新时代,高素质的劳动者应该是什么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激励各行各业劳动者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以劳动创造幸福,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关键词】奋斗

   【总书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

  【劳模说】姜妍:全国劳动模范、沈鼓集团客服公司总工程师

  姜妍是我国百万吨级乙烯压缩机设计第一人。在20多年的工作中,她和她的团队一次次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先后攻克了45万吨级、80万吨级、100万吨级、120万吨级的乙烯压缩机设计难关,不断刷新我国这一领域的第一。

  姜妍说,总书记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我们深感重任在肩,将继续在研发领域啃下硬骨头,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劳动者说】戴继双(全国劳动模范、沈鼓集团董事长):全国劳模称号是荣誉更是责任。未来要把劳模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继续在研发创新上勇攀高峰。

  马长好(沈鼓集团转子车间车工):我是车工,也是资深主任级制造师。只要你肯学、肯干,有技术就一定不会被埋没。

   【关键词】主力军

   【总书记说】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

  【劳模说】薛荣:全国劳动模范、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

  今年春节,薛荣的日程表上只有两个字:抗疫。2月12日,薛荣带领一批党员突击队员逆行驰援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医院,并捐赠了一批消毒防护物资。疫情期间,在党员带动下,圆方集团6万名员工中有1.6万人在126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工作,把“后勤”做到了抗疫“前线”。

  薛荣说,总书记要求我们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我们要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作为集团的党委书记,我要带领全体职工团结协作,互助友爱,为百姓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劳动者说】吕亚(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一炼轧厂副厂长):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我们要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

  杨长太(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四方景家庭农场党支部书记):感党恩,知奋进。我们要为家乡建设出力奋斗,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

   【关键词】劳动者素质

   【总书记说】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劳动者素质的竞争。

  【劳模说】万亚勇:全国劳动模范、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科科长

  全国劳动模范、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科科长万亚勇(右二)在车间指导员工进行数控机床故障诊断(8月17日摄)。新华社发

  从一名普通工人逐渐成长为全国知名的高技术人才,万亚勇靠的是刻苦钻研、孜孜不倦。以他名字命名的电机耐压测试法被评为浙江省职工先进操作法,在同行业中得到广泛推广。他致力于探索创新成果转化,累计创造经济效益900多万元。他还积极带徒传技,组织开展技术创新活动,累计培养熟练电气安装工、设备维修工近600人。

  万亚勇说,总书记强调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高素质人才从哪里来?一是靠勤奋学习,努力加强自身素质;二是靠思想引领,不断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劳动者说】胡正伟(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一分公司信号工):刚刚参加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我要在火热的建设中锻造出彩人生。

  蔡通杰(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人才兴企,我要密切关注行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关键词】共建共享

   【总书记说】使广大劳动者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以更有效的举措不断推进共同富裕。

  【劳模说】汪其德:全国劳动模范、四川省南江五郎黄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全国劳动模范、四川省南江五郎黄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其德(左一)在巴中市南江县红旗村村民家中指导养羊技术(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汪其德扎根农村,发展南江黄羊养殖业,带富乡邻,成为当地脱贫“领头羊”。针对贫困户资金短缺的实际,汪其德探索出“借羊还羊”的发展模式,近三年来,他向全县700余户村民借羊3万余只,户均养殖收入超过1.5万元。

  汪其德说,在办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过程中,带领乡亲们一起脱贫致富,实现了我的人生价值。今后要把南江黄羊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带动山区更多群众共同致富。

  【劳动者说】张培军(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赤溪镇西厢村党支部书记):我们要继续健全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机制,让老乡们都能过上更加幸福的好日子。

  李国芝(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诺水河镇小骡马村村民):我们村这几年变化大了,家家户户住上了新房,路通到了家门口,家里种植的青花椒、大黄、银耳不愁卖不出去了。我要更加苦干,让日子过得更舒心。(执笔记者:赵文君,参与记者:汪伟、张浩然、顾小立、吴晓颖)

   责任编辑范田圆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