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新产品引领新消费 新制造抢抓新机遇
慈溪制造战疫跑出“健康经济”高速度
2020-12-04 09:4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编者按:

  慈溪工业经济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新常态下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抢抓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和数字经济新机遇,以智能经济为主导,以“123”产业集群为主体,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设成为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排头兵、浙江省制造业创新引领转型发展的示范窗口、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全国县市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典范。本报与市经信局合作推出“争先创优慈溪智造”专栏,以期典型示范、引领发展,争当高质量发展模范生。

  慈溪新闻网讯 与疫情赛跑,创慈溪速度。慈溪口罩制造产业链战疫崛起,蓝禾、汉科率先行动,拓胜防护、金格奥从0到1跨界转型。众模联云科技平台打造口罩(熔喷布)高质量发展“中国芯”,只用一个月就攻克了精密喷丝板生产的两大核心技术,其中精密喷丝板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替代进口。目前,全市有13家企业列入国家急需的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其中9家企业转型生产防护用品,获得注册证3个。新海集团子公司宁波华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被省发改委列为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增速高达60%多;浙江蓝禾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宁波汉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宁波英特药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得国家专项再贷款资金5240万元。

  疫情在影响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改变着人们的消费选择,“健康消费”逐渐成为一种新的消费趋势。数据显示,疫情后的第一个“双11”,紫外线消毒机、体检、疫苗等医疗服务、口罩和眼部保健商品健康消费空前火爆。我市健康产业加速发力。前三季度,全市生命健康产业增长14.4%,其中医药制造业更是累计同比增长近171%。

  在疫情下站上了“宅经济”的“风口”,慈溪制造打通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力玄运动今年前三季度产值近15.6亿元,同比增速62%以上,出口为主导,内需也有新突破。这种乘风而上高速度的创造,除了疫情下的机遇,关键还是研发团队创新,每年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就有30至50款,寻常的一台动感单车出口订单价一般在几十美元到150美元之间,而他们今年主打的一个爆款动感单车出口价格高达200美元。如今,力玄运动的供货商几乎涵盖了欧美一二线健身器材品牌,今年正与多家国内品牌进行合作,与小米首次合作,仅一款跑步机的生产订单总额就达数亿元。

  深耕传统两季小家电产品领域的卡帝亚电器,近几年来主动求变,从传统的性价比竞争模式,走向推高卖贵的价值链引领新跑道。谈到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近24%高增长,企业总经理沈泽说,产品创新、渠道优化联动奠定了营收的持续增长。基于细分场景需求的智能两季小家电卖爆全网。今年来,与小米米家、小米有品、网易严选等新项目、新渠道的合作给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参与起草“浙江标准”的空调扇拳头产品,与飞利浦、惠而浦等国际品牌巨头合作,为企业从单一国内市场向国际国内双循环增活力。目前,产品研发创新投入占到总营收的7%-8%。

  化危为机,新制造抢抓新机遇,互联网销售新品牌脱颖而出。三A电器通过融入小米生态链,只用短短两年半时间,在产能过剩的国内小家电市场杀出一条血路,打造一个爆款产品,打响心想自主品牌,即热饮水机今年预计销售40万台,同比增长50%,为传统外贸企业向内需市场转型和中小型弱品牌企业走向品牌经营提供示范引领。总经理景昱东自信地表示,数字化转型抢先机、增后劲,“十四五”期间,预计将持续这种两位数以上高增长。■全媒体记者 鲁奕呈 鲁企望 通讯员 张雯雯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