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陈楷元:挥好笔,写好我们的故事
2020-12-21 09:17   稿源:

  今年年初,我们渡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景点商场没有以往的张灯结彩,换上的是防疫抗疫的横幅标语;街道巷口没有想象的游人如织,搭建起的是一座座志愿者守护的战斗堡垒,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都说一支好的毛笔,应该兼具“尖圆齐健”四种品德,而战疫期间,我们同舟共济,就像是一支巨笔,坚毅顽强、无所畏惧,写下我们动人的故事。

  齐心聚力,我们勇猛的势头好比如锥笔尖直插一线。一支好的毛笔,应该笔尖锐利,在书写时留下完美的笔锋。疫情一起,无数党员冲到了一线基层作战,他们或是从事医疗救助,或是守卫卡口岗亭,或是上门志愿服务,或是积极摸底排查,他们不惧危险,不畏严寒,在大家早已入睡的深夜,依旧在辛劳工作,只为挡住疫情肆虐。对比目前国外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实在太幸运了,而这一切来自于身边实实在在走过的众多身影,他们或者是我们镇、村、居委的党员干部,或者是本村的普通党员,包括市级机关下派支援基层的党员干部,他们在一线真正直面疫情,落实各项防疫政策,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从方方面面为赢得战“疫”的胜利夯实基础。

  海纳百川,我们汇集的力量犹如混圆笔肚内蕴万千。一支好的毛笔,笔肚是储墨的位置,应当笔肚浑圆、饱含墨水,起承转折间才不会枯竭。而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纷纷踊跃捐款、出力,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3月10日,全国已有7436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76.8亿元;我市公牛集团除了捐款过千万,更是捐赠了多批建设火神山医院所需的墙壁开关插座产品;一些原本打算结婚的新人取消婚礼,将婚庆预算捐赠用于防疫工作;一些在读学生将自己的零用积蓄取出支援武汉。和很多疫情失控的其他国家相比,我们也显示出了整体的力量,在书写战“疫”篇章时,正是因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援助,汇聚成我们庞大的资源储备。

  众志一心,我们必胜的决心好似齐整笔头万毫聚力。一支好的毛笔,笔尖捻开后笔毫齐整如一线,汇聚在一起时笔毫团结一心。很多时候我们练字都会说中锋行笔,而用笔的中锋走笔路,就是为了万毫聚力,而每一毫都齐整如一才能收放适宜,写出应有的效果。本次疫情,不仅仅是医护人员的单方战争,各类工作人员纷纷上场,打好配合阻击,用众志成城的决心来打赢这场全面战。各镇街道积极参与到迎接返慈复工人员的活动中,为贵州结对镇、来慈的新慈溪人带来回家的感受;庞大的志愿者队伍在疫情期间,志愿支援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度过短暂的用工荒;关工委、团委等群团组织走访帮扶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帮助返工人员守好后方的家。正是这一股股力量众志一心,为现在战“疫”形势不断向好提供了助力。

  百折不挠,我们的顽强毅力正如刚健笔毫坚韧刚强。一支好的毛笔,每一丝笔毫虽然细小,但是韧性十足、不惧艰险、百折不挠。笔的材质有很多种,笔毫有单用一种的,如纯羊毫、纯狼毫,有两种合用的,称为兼毫,而我们的党员和群众在一起就像是兼毫一样,刚柔并济、互为依靠,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在疫情期间的凌晨,防疫指挥部时常会接到发热病人的紧急来电,疫情防控护送车队前往接送相关人员,医疗站所的医护人员长时间守护病人,各级警务人员严守关口,他们不顾安危协调一批批从风险地区、国家返回的人员安全隔离、顺利回家,他们不辞辛劳一趟趟护卫发热病人前往定点医院就诊,他们帮助一批批患者康复出院。他们不是不累,他们也非铁打身躯,是他们的顽强毅力和责任担当使他们咬牙坚挺。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渡过,我们最终迎来了明媚的春天,而我们将会继续像一支好笔,发扬我们的精神、彰显我们的担当,争拼赶超,努力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写好我们每一个故事,永远诉说下去!

   责任编辑慈溪新闻网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
番茄炒蛋怎么能加蒜?这本“食堂建议本...
复旦大学:在校内有这些行为或被劝离 并...
操控大量手机虚增直播间人气 浙江首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守好刑事执行“最后一...
慈溪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超同级别赛事
打出廉政“组合拳” 匡堰强化村级小微权...
“文明新风”吹遍课堂内外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水资源保障情况
逍林市场经营主体突破一万户 服务业成为...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广交会上新记:新智造引领新风潮
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抢抓“低空经济”,浙江成绩如何?
创历史同期新高 一季度浙江货物贸易进出...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镜观·回响丨从“一块屏”看长三角加强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经济向“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