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宠物狗被女儿送人 85岁老人因思念画漫画寻狗感动网友
2020-12-24 14:48   稿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12月20日,一则配有漫画的寻狗启示“我的狗狗还会回来吗?”在网上引发关注,画面中,老人或与狗或相依相伴,或被小狗顽皮地叼走拖鞋。12月20日,记者了解到,寻狗老人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侯中鸣,漫画也是他写寻狗启事时回忆起以往和小狗相处的情景画的。他说,他的小狗是一只棕黄色的贵宾犬,母的,尾巴很短,额头有一撮深色的毛,已经离开他一个多月了,被女儿在南宁的河堤边送给一对陌生男女。他很想念它,画画比文字更能表达他对小狗的思念。“我知道找回小狗的希望很渺茫,但还是想尽一切可能试试,希望那对年轻人看到消息能把小狗还给我。如果这样,他们就是我的大恩人,我愿意为他们做我能做到的任何事,可以给他们一定的经济报酬,也可以再送他们一只小狗,如果他们家小孩想学画画我也可以教。”

  宠物狗在南宁被女儿送给陌生人85岁老人画漫画寻狗感动网友

  “我的狗狗还会回来吗?”12月20日,一则情真意切的寻狗启事在网上引发关注,启事上还附有画面温馨的中国风漫画,老人和小狗或互相依偎,或静静陪伴,也有小狗调皮叼走拖鞋,老人在后面追赶的场景。

  寻狗启事写道:“我是个85岁的孤独老人,我的亲戚朋友大多过世了。家中三口人,我、老伴、女儿,我和老伴在柳州。一个月前,住南宁的女儿出差,我们应她的要求到南宁替她看家。于是,顺便带我们的小狗一起去,这狗也是一位好心人见我们孤独从小送给我们的。已经养了三年,虽然十分调皮但已经成为我们家中的一员。我女儿家中也有狗,可能与我们的狗相处不来,趁我们回柳州取冬衣,女儿带狗狗去河堤遛狗的时候,竟然把我的狗狗无偿送给一对不相识的年轻人。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对狗狗的思念不但不减退,反而一天比一天强烈,有时半夜做梦,以为狗狗回来了,连忙从床上爬起来开门等待它,可是等待我的是一场空,心里非常痛苦。”老人希望,那对年轻人看到消息可以联系他,把小狗还给他。

  12月20日,记者联系到寻狗的老人侯中鸣。他称,他和老伴平时在柳州住,女儿在南宁住,10月份,因女儿出差,他和老伴便从柳州到南宁给女儿看家,一起去的还有他们养了三年的小狗。后来,因为天气转凉,老两口回柳州取冬衣,小狗被暂时留在了南宁。“我们是11月初走的,我老伴跟女儿打电话时得知,女儿把我们的小狗送人了,在河堤遛狗时送给了一对陌生的年轻男女。”

  看到老人的寻狗启事,很多网友被漫画感动了,也有网友责怪老人的女儿不该将小狗送人,还有网友猜想,老人年纪大了,可能是小狗出了意外,老人的女儿不忍告知真相撒了谎。对于这些说法,老人也表示不知道小狗丢失的具体情况。老人说,对于小狗的事,女儿不太想说,老伴也不再愿意提了。

  老人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称画画比文字更能表达对小狗的思念

  老人告诉记者,一开始得知小狗被送人,他的老伴也很生气,还骂了女儿,但因女儿是独生女,从小被宠惯了,老伴后来也不忍多加责怪,还替女儿说好话。“女儿说小狗再找回来基本没可能了,老伴也劝我说我年纪大了,也不太适合再养狗了。我知道找回小狗的希望渺茫,还是要尽一切可能试着找找。本来我们拿了冬衣还要回南宁的,我想去邕江边找找,托熟人帮忙留意,但这时我女儿也不需要我们再去帮忙看家了,我们就没再回南宁,也没能去寻找我的小狗。”

  因思念小狗,11月中旬,老人写了寻狗启事,用自己画了漫画的纸张打印出来,希望收到这只小狗的年轻人能看到他在寻狗的消息。“我自己是画画的,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的一名会员,曾经在柳州工艺美术厂、柳州美术陶瓷厂、柳州第三印刷厂工作过,是一名设计师。写寻狗启事的时候,我回忆起以往跟小狗相处的场景就画下来了,我觉得画画比写文字轻松,更能表达我对小狗的思念。”

  老人说,对于找小狗他心里也没底,考虑上家里经济不是很宽裕,目前女儿不需要他和老伴帮忙看家,如果去南宁,交通费加上住宿费就需要一笔钱,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小狗,他不想贸然去南宁寻狗,只希望收了小狗的年轻人能看到寻狗启事,跟他联系。如果对方愿意还回小狗,他会马上飞奔到南宁接回。“谁要是能帮我找回我的小狗,就是我的大恩人,我会很感激,愿意为他做我能做到的任何事。我可以给出一定的经济报酬,也可以再送他一只小狗,如果他家小孩想学画画我也可以教,或者他想要一副什么样的画也会尽力办到。”

  老人:半夜梦醒听到门有动静就起来开门期待能看到小狗自己回来

  关于这只小狗的由来,老人告诉记者,原本他对养狗也没什么兴趣,多年前,因怕老两口退休后宅家不利健康,其女儿送来了一只小狗。“那是一只小公狗,我老伴平时喜欢看电视,跟老同学打电话,还是窝在家里,遛狗变成都是我在遛。但有一次出门,它可能是跟小母狗跑了,找不到了。当时我女儿和老伴责怪我,我自己也很伤心,我跟她们说会再想办法买一只。我一个侄儿知道了这个事,刚好他养了只母的贵宾犬,就安慰我说等生了小狗送我一只。两三年后,我侄儿的狗果然生小狗了,送了我一只母的贵宾犬,就是现在丢失的小狗,我养到现在有三年多了。”

  老人说,自己的这只小狗外观有几个特征,它是棕黄色的贵宾犬,是母的,尾巴比普通的贵宾犬要短,因为它刚出生不久被剪了尾巴,还因为小时候跟别的狗打架,额头有一撮毛被揪掉了,重新长出来的那一撮毛颜色比身上的毛要深一些。“我跟小狗的感情要比我老伴深,但我老伴刀子嘴豆腐心,虽然小狗很顽皮,有时候会咬东西,她平时还是经常给小狗喂饭、洗澡,把它照顾得很好。去年我们小狗生了6只小狗,我老伴对它也相当照顾。”

  跟小狗分开的这段时间,老人甚是想念。他说,因为年纪大了,他外出写生越来越少了,本来他平时可以在家看书、画画或者外出散步遛狗,小狗就像是他的一个伴侣,而现在他外出散步只能一个人东瞧西望,这让他更想念小狗。有时候半夜梦醒,听到门有动静,他就起来开门,期待能看到小狗自己回来了,但每一次都是期望落空。“之前有过这样的经历,它生的小狗被我们卖掉了,我在16楼,它就没跟我们打招呼自己出去寻找它的孩子,丢了一天多,后来,竟然又自己跑回来了,在楼下的电梯处等我们。但这次不是在柳州,它应该不可能自己回来了。”

  发出寻狗启事已超过一个月,至今,老人还是没有小狗的消息。在得知寻狗启事引发网友关注后,老人又重燃希望,希望有小狗消息的人可以联系他。(记者戴幼卿)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新华社权威快报 |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
【央视快评】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
习言道丨这“两张报表”为何如此重要?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法治中国
在消博会,找到消费市场的活力密码
国家安全 我们守护
易炼红调研省国家安全厅:淬炼绝对忠诚 ...
十五届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关于舆论监督的五对关系
浙江新增1个万亿级产业集群
钱江观潮丨一位“磁铁型”人才引来37支...
钱江观潮丨女警沈超怡:练成火眼金睛 ...
关注脑健康 预防脑中风
横河提升营商环境利企便民
我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渐入佳境”
胜山打造“中心+执法”聚合力模式 按下...
力促全融合技能提升 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
宁大科院师生作品入选“儿童图画书创作1...
男子叫来妻子“代驾” 结果还是酒驾了
初次亮相的慈溪半程马拉松 何以征服“跑...
购房职工获贷款减息1200万
企校合作共建“公牛班”
和美银行·2024慈溪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去年本市善款收支均首破两亿
创意视频|万水千山总关情 总书记关切的...
事关你我!一图全解总体国家安全观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4月8日—4月...
习近平: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弘扬中华...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