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部门新闻

捐款近800万设立公益金
胜山发挥新时代乡贤最大效能
2020-12-28 15:15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最亲家乡人,最美家乡水。 12月26日,胜山镇乡贤齐聚一堂,捐赠792万元设立胜山镇乡贤联谊会公益金专户,专项用于胜山乡贤馆建设、乡贤爱心助困和镇村两级公益事业。此外,乡贤还与各村(居)结对,在各村(居)成立乡贤参事会并授牌,以乡贤之力、乡贤之智助力乡村振兴。“这是胜山乡贤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胜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将助推乡贤们当好振兴胜山的主力、建言胜山的诤友和推介胜山的大使。”

  2019年12月初,胜山镇乡贤联谊会成立;今年10月,成为我市首个通过民政社会组织合法注册的乡贤团体。一年多的时间,胜山镇乡贤联谊会通过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的运作,激活乡贤资源、促进人才回归、助力家乡发展,更好地发挥乡贤在新时代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按下了生活的“暂停键”。面对大考,胜山乡贤闻“疫”而动,展现出了别样的责任与担当。乡贤潘华素创办的明峰医疗第一时间向武汉捐赠一台价值500万元的车载CT装备,缓解了战疫一线急需的CT快速诊断难题;今年7月,又向胜山镇卫生院捐赠价值300万元的CT一台。面对医护人员床品紧缺的现状,乡贤戎巨川创办的博洋集团捐赠500万元款项和价值75万元的床品,重点捐助宁波和湖北等重点疫区的医护、救援人员和患者;向家乡胜山则定向捐赠10万元现金,还有价值10万元的床上用品,用于镇隔离点使用。“一罩难求”的时期,乡贤陈建峰院士和他的团队发明了“口罩荷电再生重复使用技术”……乡贤们的慷慨义举,既实实在在地缓解了疫情期间的困难,还多次登上新华社等中央媒体,扩大了胜山乡贤的知名度。据统计,疫情期间各界人士共向胜山捐赠超过300万元,凝聚起了战疫的坚实力量。

  关心家乡变化,助力家乡发展,是每一位胜山乡贤内心乡情的具体表达。胜山镇用活用好乡贤资源,以胜山红菱节为特色载体,通过乡贤走访、在外乡贤家乡行、助发展大会、招商推介会、乡贤论坛等活动,深入实施“关爱家乡”工程,使乡贤的回馈反哺有着落处。2017年以来,胜山镇借助红菱节,以菱为媒、以节促商,共推出招商项目20余个,签约项目9个,合计利用资金40余亿元。部分乡贤引进或签约的项目辐射至全市,如博洋集团投资的博洋智谷一期,已经成为城区悠闲娱乐的地标之一,目前二期也在积极推进中;由帕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柏清投资的上海千逊科技项目,目前已在环创中心成功注册,注册资本达1000万元。

  一呼百应,齐心而动,胜山乡贤的强大凝聚力,离不开胜山镇一直以来对乡贤的重视与关爱。一方面,进一步排摸和整合乡贤资源库,壮大乡贤队伍,目前共有在外乡贤54人、本土乡贤会员80人,形成了一支助力新农村发展的强大力量。另一方面,以暖心行动为着力点,通过电话联系、登门拜访等一次次往来联络,增强旅外乡贤与家乡的联络,不断增进其情感认同。

  “今后将依托胜山镇乡贤联谊会这一平台,用好公益金这一专项资金,进一步激活我镇乡贤活动,凝聚新乡贤智慧,汇聚新乡贤力量,助力胜山镇全面推进‘宜工宜商宜居’的商贸重镇建设。”胜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媒体记者 马安娜 通讯员 马小清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