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中共慈溪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深入推进“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 奋力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杨勇讲话 听取和讨论杨勇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共慈溪市委关于制定慈溪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2020-12-30 09:56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中共慈溪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举行。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讲话。市委副书记盛悠、孙黎明出席。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宁波市委全会精神,听取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慈溪市委关于制定慈溪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争拼赶超实干劲,努力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奋力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慈溪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加快推动全市人民走向共同富裕,在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上抢先机开新局,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主要目标是:围绕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定位,努力建设成为开放包容的长三角黄金节点城市,活力澎湃的浙江创新智造示范区,美丽幸福的宁波大都市北部中心。到2035年,慈溪将基本实现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建成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

  全会强调,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实施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持续推进动能转换,加快构建高质量有韧性的现代产业体系;突出扩内需、畅通双循环,勇当构建新发展格局开路先锋;强化改革赋能增效,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全域融合发展;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美丽慈溪”;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加快构建以人为本普惠共享民生保障体系;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市。

  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体制机制,深化法治慈溪建设,打造风清气正清廉慈溪,凝聚全社会力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以来,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抓好“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蓝图谋划,聚力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和省平安金鼎两大创建,合力推进市、区融合发展,全面开展“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发展质效实现新提升、城市能级迈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全会强调,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慈溪深度拥抱“高铁时代”“前湾时代”“长三角一体化时代”的关键之年。在这重要的历史关口,我们要拿出“开年即开干、起步就冲刺”的气势和状态,深入开展“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全力夺取“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强调,要强化中心意识、融合意识、民本意识、实干意识,努力推动慈溪在新一轮竞争中走在前、赢在先。全会部署了2021年六方面重点工作:

  •   要争经济高分报表,增强创新驱动力、产业竞争力、招商引领力、企业推动力、要素保障力,在发展质量上赶超一流。

  •   要争平安高分报表,防范化解风险,夯实治理基础,完善长效机制,在治理效能上赶超一流。

  •   要争文明高分报表,加大建设力度,涵养人文厚度,增进民生温度,在城市品质上赶超一流。

  •   要拼改革锐气,创新理念方法,培育亮点品牌,攻坚重点难点,在机制活力上赶超一流。

  •   要拼开放大气,打造大平台推动大发展,融入大战略推进大合作,建设大交通构建大动脉,立足大循环拓展大市场,在发展环境上赶超一流。

  •   要拼干部勇气,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清廉慈溪建设,在担当担责上赶超一流。

  全会要求,要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坚持运用系统观念和系统方法来谋划推进工作。要有一马当先的闯劲、一抓到底的韧性、一诺千金的担当,推动慈溪在追赶中发展、在跨越中领先。要讲政治、讲团结、讲廉洁,共同推动慈溪向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阔步前进。全会还对做好岁末年初的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类专项规划,全力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平安底线,切实加强民生关怀,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做好市“两会”准备工作,谋划好明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

  全会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铁”的担当、“创”的精神、“争”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确保“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为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四套班子领导,曾担任实职副县(市)级以上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级部门、部分直属单位和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市委巡察组组长,部分市党代表参加或应邀列席会议。

  全媒体记者 熊洲 摄影 陈邦强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