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慈溪 、上虞两地救助站联手
“零距离”救助行动助流浪人员温暖回家
2021-01-06 11:01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昨天中午11时,面对双目含泪苦苦相劝的母亲,夜宿周巷公园的流浪汉戚国均终于拎起行囊,坐上了前来接他回家的车子。经过慈溪、上虞两地救助管理站的共同努力,在又一场寒潮到来之前,在外流浪了近20年的戚国均终于回归家庭。

  从上月初开始,助流浪人员回家的冬季“零距离”救助行动一直在进行。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除了白天上街开展救助,救助车晚上也会出动寻找需要帮助的流浪人员,免得他们在外受冻挨饿。

  流浪汉戚国均是在前一场寒潮来临之时在周巷公园的长廊下被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的。当时,无论工作人员如何劝导,戚国均坚持不肯入站,工作人员只好留下棉被、棉袄等御寒物品和食品。“但我们始终不放心,回站后通过种种方法帮他寻找家人,希望能接他回家。”市救助站站长褚立军说,因为他的讲话带有上虞方言,上月30日,他们便联系了绍兴市上虞区救助站,之后又让周巷警方用科技手段查找他的家庭住址,最后查出他是上虞区丰慧镇姚村人。市救助站四次赶赴周巷公园劝导他入站接受救助或送他回家,周巷镇政府和当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多次劝导,均被戚国均拒绝。1月5日,慈溪、上虞两地救助站决定联合行动,帮助戚国均回归家庭。

  当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跟随救助站工作人员来到周巷公园时,长廊下却没有戚国均的身影,一堆行李堆放在四面通风的长廊下,经过一番寻找,终于在周巷食品城一带找到了闲逛的他。工作人员开始劝导他回家,10时半左右,上虞区救助站站长徐家威带着工作人员也赶到了,同时来的还有戚国均的母亲陶茉莉。“担心他不肯回家,今天一早我们直接去村里接了他母亲。”徐站长告诉记者,母子连心,相信亲人才是他回家的动力。陶茉莉说,儿子离家都快20年了,之后找回过一次,没几天又失踪了,这些年,家人一直在等他回家。果然,经过两地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劝导和母亲含泪的呼唤,戚国均终于跑到长廊下拎了自己的行李,跟随亲人的脚步走上了前来接他的上虞区救助站的救助车。

  在此过程中,救助站工作人员还在公园另一个长廊下发现了来自河北的流浪人员李振刚。“过来打工想赚点钱,现在工作没了钱也没了,回不了家。”面对工作人员关心的询问,老李道出了实情。他说身份证丢了,已在外流浪了3天,前一晚就露宿在公园长廊。当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接他入站,然后帮他办好回家手续,并买好车票送他到车站时,老李连声称好:“我也不想在外流浪,你们能帮我回家太好了。”

  据介绍,我市民政部门启动冬季“零距离”救助行动以来,已出动工作人员88人次,车辆29台次,上街救助26人次,发放棉被、棉袄等26件、食品47份。期间,发现的10名街头流浪人员,经劝导,4人已回归家庭。

  “今天入站的老李,给他买好车票很快能回家了;不肯回家的小周,联系到家人后,他母亲已为他租了房不用露宿街头了;不愿入站的‘赵大侠’,看到流浪的同伴一个个回家了,相信很快也会愿意离开那里……”在返回救助站的路上,褚站长仍想着他们的新“救助计划”。■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通讯员 潘旭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
番茄炒蛋怎么能加蒜?这本“食堂建议本...
复旦大学:在校内有这些行为或被劝离 并...
操控大量手机虚增直播间人气 浙江首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守好刑事执行“最后一...
慈溪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超同级别赛事
打出廉政“组合拳” 匡堰强化村级小微权...
“文明新风”吹遍课堂内外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水资源保障情况
逍林市场经营主体突破一万户 服务业成为...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广交会上新记:新智造引领新风潮
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抢抓“低空经济”,浙江成绩如何?
创历史同期新高 一季度浙江货物贸易进出...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镜观·回响丨从“一块屏”看长三角加强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经济向“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