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强化责任意识 筑牢安全底线
杨勇盛悠孙黎明参加
2021-01-11 09:5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春节将至,近日,市领导杨勇、盛悠、孙黎明等分赴各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要求强化责任意识,筑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7日上午,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宗汉街道、周巷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市领导高松岳参加。

  上午9点的宗汉农贸市场已是人流熙攘,杨勇走进位于市场内的食品检验检测站,仔细翻看台账记录,了解检测流程,随后,来到鲜猪肉、熟食等摊位检查食品卫生和销售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抓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同步做好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宁波第二激素厂,杨勇走进企业车间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举措汇报后,他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生产线检查维护和员工日常安全生产培训等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周巷镇阿二烟花爆竹零售店,杨勇认真查看该店上墙证照,并向店主仔细了解烟花爆竹进货渠道、销售和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杨勇指出,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的销售旺季,也是烟花爆竹事故易发期,要高度重视安全经营工作,规范进货渠道,全面掌握相关安防知识,积极做好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提醒工作。

  春运将近,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尤为关键。在周巷汽车站,杨勇详细了解车站运行、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交通场站旅客增多,人员密集,要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做好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杨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加强风险研判管控,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平安慈溪建设水平。要不断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提升应急响应处置能力,“人防+技防”同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桥头镇、观海卫镇检查节前平安建设、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盛悠在检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市领导马焕勇参加。

  盛悠非常关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在慈溪市万能电子有限公司,他详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并走进车间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希望企业以更高标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以更细举措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同时要加快创新发展,当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表率。盛悠还对企业食堂等处的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叮嘱负责人要落实食品安全各项措施,坚持人物同防,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在宁波艾拉芙日用品有限公司和慈溪市益达电器有限公司,盛悠仔细检查群租厂房的安全生产工作,查看了企业安全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越是过节越是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属地镇和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一线员工的安全培训,确保安全生产意识真正深入人心。

  在嘉润国际广场大润发超市,盛悠边看边听,了解超市疫情防控、商品供应和冷链食品物防等情况。他强调,超市要积极做好商品货源组织,有关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产品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运行。同时,要严把冷链商品源头,做到来源可查、精准溯源,并严格落实消毒、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筑牢冷链食品安全防线。

  1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黎明一行先后赴新浦镇、胜山镇等地开展节前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督查。

  在中化道达尔慈溪迦高加油站,孙黎明认真检查站内安全设施,查看相关登记台账,嘱咐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保障加油站安全运营。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在浙江人和光伏有限公司,孙黎明深入企业车间,仔细询问企业安全防范和监管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在慈溪新美培林精密轴承有限公司,孙黎明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仔细查看危化品储存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建筑工地作为安全事故多发区,安全管理尤为重要。在慈溪聚美家居生活广场建设工地,孙黎明认真检查施工现场,仔细询问安全工作和日常管理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持续做好日常巡查,严格现场管理,严守施工规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市领导胡海达、董维波、沈汝秉、励映忠、王新平也已经或将于本周分别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全媒体记者 熊洲 景锦 陈鹏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