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市领导节前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2021-01-29 10:30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近日,市领导杨勇、盛悠、孙黎明、胡海达等分赴各地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

  1月22日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先后赴周巷镇、长河镇慰问困难党员、低收入农户、残疾人和优抚人员,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市委常委、周巷镇党委书记高松岳参加。

  家住三江口村的困难党员严振森患有多种慢性疾病,家庭生活拮据。杨勇走进严振森家中与他亲切交谈,对其坚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工作表示赞扬,杨勇叮嘱属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关怀困难老党员,认真倾听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吴柏员一家属于低收入农户,其妻子患病在家,其子女智力残疾。“去年收成还好吗?”“生活上还有没有什么困难?”杨勇关切询问夫妻的生活状况以及子女身体情况,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困难挫折,振作精神,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支持下,通过自身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大牌头村村民杨兴华听力、语言一级残疾,无法开口正常交流。在了解情况后,杨勇通过手写板与其沟通互动,认真询问杨兴华一家的生活情况和收入来源。得知杨兴华家中还有同样残疾的母亲和妹妹需要他照顾时,杨勇要求属地镇和有关部门主动做好帮扶工作,为杨兴华联系些家庭手工活,并在手写板上写道:“有困难就跟政府说,我们一起想办法来努力克服。”他勉励杨兴华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当好家中的顶梁柱,做好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增加家庭收入,让生活有起色。

  年近八旬的陈永钊老人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一名退伍老兵,现身患癌症长期在家中休养,服用中药辅助治疗。杨勇细心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注意休息,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切实落实相关优抚政策,妥善解决老党员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先后赴白沙路街道、观海卫镇慰问低保户、劳模、老党员和低收入农户,代表市委、市政府一一送上新年的良好祝愿。市委常委、观海卫镇党委书记马焕勇,副市长董维波参加。

  盛悠一行首先看望了白沙路街道八字桥村低保户龚忠海。由于自身肢体残疾,家属患病,家庭生活拮据。盛悠关切询问了他的日常生活、身体康复等情况,鼓励一家人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并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春节即将到来,给您拜个早年!”来到白沙路街道西华头村劳模华周根家,盛悠向老人表达新年祝福。今年已93岁高龄的华周根,1982年获省农业劳模称号。盛悠详细了解了老人过去在农业农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他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关切地嘱咐他一定要保重身体,祝愿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随后,盛悠一行走访慰问了观海卫镇东山头村老党员罗多花,在了解到老人长期患病、生活困难后,盛悠要求镇、村及相关部门要给予更多关心,并祝愿他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生活越来越好。

  观海卫镇锦堂村低收入农户余伯华肢体一级残疾,行动不便,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仅靠低保及残疾补助等。盛悠在详细了解他的情况后,鼓励他要坚定生活信心,有困难主动提出来,大家会一起想办法帮助解决,并叮嘱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继续做好帮困保障工作。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孙黎明赴胜山镇、新浦镇等地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送去新春的问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楼雪聪参加。

  在胜山镇镇前村,孙黎明一行先后走进困难群众罗如强、罗宝棋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病情和生活情况,叮嘱镇村干部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9岁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小邱因病需长期治疗,孙黎明鼓励他安心学习、天天向上,并祝愿他早日恢复健康。在新浦镇困难职工岑铃家,孙黎明仔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新闸村的鲁长夫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孙黎明对老人过去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嘱咐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1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海达,市政协副主席何月祥一行先后赴横河镇、匡堰镇慰问残疾人、特困退休人员、低保户、困难青少年和三老人员,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图片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