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杭州姑娘晒的一张图让人红了眼眶!网友:还没离家就已想家
2021-02-18 11:13   稿源:钱江晚报

  每年春节

  开车的人都有一个心得

  那就是后备箱“永不落空”

  你的后备箱都装了啥

  17日上午,老家是衢州开化的范姑娘要赶回杭州上班

  她晒在朋友圈的一张图让不少人红了眼眶

  56岁的妈妈亲手给她缝制了7双棉鞋

  “如果是按整天算,需要十几天的工,如果按我妈的休息时间,需要两三个月。因为她白天上班,晚上加班,休息时间特别少的。”她说,妈妈是个棉鞋小能手,做棉鞋动作很快了: “做过手工棉鞋的人都知道,做这样的鞋子是个蛮费劲的活。”棉鞋的材料是妈妈在金华打工附近的小商品市场采购的:“鞋底啊,布料啊,海绵啊,毛线啊等等,都是我妈那边买好带回来的。做鞋底比较麻烦,要用刀割开,需要点力气。我妈还说钱江市场的鞋底比较好,做出来软硬适中。”

  范姑娘说,无论多大,在父母眼里都是孩子:“担心你在外面太辛苦,担心你不好好吃饭,担心你受委屈没处说。我妈还想让我把后院她养的兰花也带回杭州,可惜我杭州没院子,那些兰花都开花了。”

  红薯、菜油、年糕、青菜、咸炝蟹……

  带回杭州的满满的后备厢,比着比着突然想哭了

  小时新闻的熟客王现,今年春节提早了两天从衢州回杭州,避开了返程高峰,这次没有堵在路上的他,给小时新闻发来了他的后备厢,“满满一车都是自家产的土特产。”

  菜籽油、红薯、青菜、南瓜……王现说,蔬菜都是老母亲一大早去自家的菜地里采摘的,绝对的新鲜和纯天然,“算上过年在家吃掉的,真的是一次搬空半个菜园子。”

  “阿拉宁波宁,一定要带年糕和咸炝蟹。”程女士是16日从老家宁波返回杭州的,这次除了自己一家人以外,还带着姐姐和侄儿一起:“然后后备厢一下子就不够用了,但是年糕和咸呛蟹是一定要带的,年糕寓意年年高,咸炝蟹是我最喜欢吃的。”

  程女士到家后,把东西一点一点整理出来,放到了冰箱:“我一开始以为这次因为空间有限,带的东西不多,结果还是装满了一冰箱,很多都是我从小就喜欢吃的菜,爸妈早早就准备好了。”

  十分钟前,刚刚从金华启程的朱先生,也给小时新闻发来了他的后备厢,“一箱哈密瓜、一箱土鸡蛋、年糕、老母鸡,还有点蔬菜。”再算上行李箱,连后座都装满了。

  朱先生的爱人今年4月就到预产期了,这次家里人还准备了待产包以及一些给孩子用的东西,“这只老母鸡是丈母娘年前就准备好的,特地选山上飞的土鸡,给她补身体、补营养的。”

  朱先生说,“每年临走前,爸妈为我们准备带回去的东西就要收拾2、3个小时,只要有空间肯定都要带回去。”

  看完了温馨的

  再来看看“别样的风景”

  别开了,鸡飞啦

  2月15日下午1点多,在广东湛江回珠海的高速上,一名网友发现一辆粤CB××10号纳智捷小车车尾箱有东西。

  驶近发现,有一只鸡脑袋钻出了麻袋,正看着高速上的风景。该网友随即拿出手机拍照,哪知道几秒后,这只鸡竟然张开翅膀“飞翔”,跳到了栏杆,“挥手”和他的主人告别。

  该网友随即发了朋友圈:

  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司机

  春节期间高速上车辆来往不绝

  万一鸡跌落、飞出

  势必会造成交通事故

  请大家不要在路上再表演

  “涡轮增鸭”“涡轮增鸡”

  这些行为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司机将面临

  罚款100元的处罚,记2分

  我的后备箱,满满是你的爱

  说到后备箱

  那是春节的必备节目

  爸妈似乎有一种天赋

  遇到装箱这件事

  人人都是整理大师

  今年很多人因为疫情

  没有回家过年

  这也不妨碍爸妈把后备箱变成快递箱

  今年春节返程

  你也被爸妈的爱填满了吗?

  @天空魔城史莱姆:春节返城,爸妈总觉得你的后备箱无边无垠,以及大概率会把自己饿死。

  @皮卡丘的小金毛:塞满的后备箱是对过年起码的尊重。

  @麻匪谢小猫:每次回家后备箱都是满的,承载的是爸爸妈妈满满的!还没离家已想家!

  @正经且胖:忽然就也成了离家爸妈要塞满后备箱的状态。水果腊肉,干鱼腊肠,藕丸子豆果,鸡豚猪肚子排骨,牛奶粮油米面,白酒蔬菜湿纸巾。我真的只是出去上个班,不是扎帐篷去流浪。

  @Poseidon-fate:过年回家的后备箱,爸妈永远觉得只有家里的菜才是最新鲜的。

  @美好的一一:每次回家,爸妈都把后备箱塞得满满当当,今天也不例外,我只要说好的,全带走。其实,我最想把爸妈带在身边。真的是,有爸妈的孩子是个宝!

  今年你们后备箱都装了什么?

   责任编辑房蓉蓉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