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首付”3000元就能买到新车?毛豆新车以租代售引发纠纷
2021-02-25 10:01   稿源:中国宁波网

毛豆新车宁波鄞州门店。记者毛雷君摄

  韩先生来宁波工作好几年了。去年10月,他在某短视频平台看到毛豆新车的广告,可以用很低的首付就买到新车。于是,他通过网络下单,支付了3000元,但后来发现情况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想要退回之前交的3000元,却很不顺利。

  还清贷款才能过户,消费者认为风险太大

  去年10月底,韩先生特意约了毛豆新车的业务员去余姚见面沟通,并且通过微信转账3000元。

  “当时他们说是预付款,只要通过相应的审核,就可以拿到新车了,我当时还很期待。”韩先生说,但是不久后,他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这款车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优惠,加上各种分期费用等,反而比起线下的4S店要多花几万元。

  “关键是,这辆新车并不是在我的名下,而是挂靠在毛豆新车公司名下,要求我还清贷款才可以过户到我名下,这不就是以租代售吗,风险太大了!”韩先生提出了退款的要求。

  但对方一直表示在走流程,这笔钱至今没有退还。于是,韩先生向12315消费者热线投诉,要求毛豆新车尽快把钱退回来。

  “我实在太忙了,余姚距离宁波市区又有点远,因此每次都是通过手机沟通,他们一直在拖延,我感觉对方缺乏诚意。”韩先生表示很无奈。

  销售方:无法通过征信审核,钱是不退的

  根据韩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了位于南部商务区的毛豆新车鄞州区门店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方便回应,会有总部的工作人员来对接。

  之后,记者联系了毛豆新车总部的相关工作人员赵小姐。她表示,毛豆是采取融资租赁的方式来销售新车,这3000元不是预付款,而是征信审核意向金。这有别于传统4S店的销售方式,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渠道进行推广,因此对于客户的个人征信要求比较高。合同里也写明了,如果因为客户自身的原因,无法通过征信审核,这笔钱是不退的。

  “目前,我们已协商退还给客户2800元,但是由于流程关系,预计4月中旬到账。”赵小姐最后向记者表示。

  融资租赁买车,对自己征信要有充分认识

  什么是以租代售?记者了解到,与银行常规的车抵贷不同,以租代售形式上的“首付款”可以降至裸车价格的30%及以下,征信优质的客户甚至可以“零首付”。卖家为此笔购车贷款提供担保,银行获得担保后最多提供裸车价格70%的贷款,剩下30%的不足部分由卖家进行垫付。卖家以本人的名义为消费者代为购买车辆后,出租方将车辆提供给消费者使用,从而完成融资租赁的出租阶段。

  租赁阶段结束,消费者有两种选择方式。若消费者选择“一次性支付尾款”,支付完剩余款项后,卖家将所有权转移给消费者。因此,车辆所有权发生二次转移,只能开具“二手车统一发票”。

  若消费者无力支付“尾款”或拒绝支付“尾款”,卖家或出租方有权收回车辆。根据相关协议,对消费者此前支付的“购车”(即租赁)费用进行处理,三方的合同随即履行完毕;若消费者选择“分期支付尾款”则需满足双方或多方之前设定的条件后,才可实现二手车过户。

  简单说,“以租代售”模式的出租阶段,产证上登记的是卖家。因此,车辆的所有权不属于消费者;在售卖阶段,车辆的所有权才能通过交易等方式转移给消费者。

  如果消费者个人征信不好,可能就无法贷款,而如果后期还款能力不行,也将面临一定的融资风险。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