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体育中考开考 多措并举护航考生获佳绩
2021-04-14 10:3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4月11日至19日,2021届慈溪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在浒山中学举行,全市共有11400余名初三学生参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市体育中考政策与往年有许多不同,针对这些变化,市教育考试中心多措并举,以确保2021届体育中考顺利开展。

  据悉,今年我市体育中考取消游泳选测项目,将足球运球绕杆、50米跑、立定跳远等7个选测项目分为A、B、C、D四大类,考生可自主选测三个类别,在三类项目中各挑选擅长的一项参加。根据选测项目报名情况统计,所有选测项目均有考生报名参加,其中参加篮球与跳绳项目的考生最多。

  由于不同于往年随机抽取选测项目,这一变化为2021届考生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但与此同时也对考试的组织安排提出更高要求。为高效推进各个体育项目测试,此次体育中考采取分组别的形式,组织初三学生参加考试。综合选测项目报名情况,市教育考试中心前期对所有考生进行了分组,例如同时报考篮球、跳绳与其他项目的考生为一组,同时报考50米与篮球、跳绳三个项目的考生为一组。考试期间,每组考生由引导员全程陪同,从候考的报告厅前往室内体育馆、篮球场、操场等各个测试项目场地。市教育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给所有考生提供贴心周到的考试服务,今年因测试项目增多,与往年相比测试点位与引导员人数有所增加,共安排有20余名引导员。

  记者了解到,跳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3个项目设置在室内体育馆,其余项目的测试场地在室外。此次体育中考所有测试项目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均启用全新的专用测试器材,并在考生结束考试后实时公开考生成绩。除测试设备有所更新外,今年所有测试点位及跑道周边均安装有摄像头,考试期间全程录像,以保障考试过程公平公正、安全有序;部分测试项目设置在全新的考试场地,例如50米跑项目在风雨操场进行测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减少天气因素对考生参加户外项目测试的影响,若遇到雨天将进行顺延。

  为构筑安全的考试环境,市教育考试中心严格落实应急处置等安全保障措施,联动市卫健局在考试现场配备了一辆救护车,并且考试期间安排急救医生与护士全程在场,以及时为出现身体不适的考生进行诊断治疗。除在考点设置医疗保障外,今年体育中考已为每位考生提前购置了相关保险,考试场地则与往年一样采取全封闭管理,在考场入口检录处进行管理,劝导非考生其他人员远离考场,以营造舒适、安全的考试氛围,令考生保持最佳状态、考出满意成绩。

  据市教育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体育中考还将中长跑项目的测试次数增加至2次,所有考生均可根据第一次测试成绩自主决定是否参加第二次中长跑测试。其余项目测试次数与往年一样,报考实心球、立定跳远项目的考生最多可测试3次,其余5个项目最多可参加2次,均记录其中最好的一次成绩为有效成绩。不过考虑到考生的体能情况,第二次中长跑测试将于4月底前另外安排时间进行,并计划于“五一”小长假后组织缓考考生参加补考。

       全媒体记者 陆铭铭 通讯员 余森平

   责任编辑胡兴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