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强化底线思维 筑牢安全防线
杨勇盛悠孙黎明参加
2021-05-01 11:20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五一”前夕,市领导杨勇、盛悠、孙黎明等分赴各地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要求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上午,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周巷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和食品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周巷镇党委书记高松岳参加。

  宁波帅威电器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电熨斗生产厂家之一。在企业,杨勇仔细查看消防安全宣传展板,深入产品生产和装卸车间,实地检查企业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盯关键区域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细化防范措施,坚守安全底线。同时,要结合数字化改革,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公共仓储等新模式,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智慧化、精细化水平。

  在中国食品城,杨勇边走边看,认真听取食品城商户经营、产品销售、安全生产等情况介绍。杨勇指出,食品安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息息相关,要严格准入把关,强化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和监管力度,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城要结合实际情况,创新经营模式,提升产品质量,打造亮点特色,做大做强周巷中国食品城这一品牌。

  当前,小家电智造小镇正如火如荼建设中,小镇入口广场已基本竣工。在详细了解小镇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后,杨勇指出,要紧盯时间节点,严把建设标准,优质安全施工,加快小镇建设进度;同时,着眼产业转型发展、推进产城融合、增强区域辐射,把数字化理念融入智能制造,优化“互联网+小家电”产业生态链,提升产业集中度和全产业链配套能力,加快打造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智能小家电产业基地。

  在周巷文化创意示范街区,杨勇走进周巷党建展示馆主馆,了解展示馆规划和建设情况。随后,杨勇对街区街景风貌、垃圾分类、城市交通、水环境治理等进行了随机检查。杨勇要求,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底蕴,做好红色资源梳理文章,充实丰富文化示范街区内涵,同步做好沿街环境卫生、道路交通及景观绿化的整治提升,打造一条整洁有序、特色彰显的精品街区。

  4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观海卫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和食品安全工作。盛悠在检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市委常委、观海卫镇党委书记马焕勇参加。

  盛悠非常关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在慈溪市诚佳五金工具有限公司,他详细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并走进车间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希望企业以更高标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以更细举措消除各种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盛悠还对企业食堂等处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叮嘱负责人要强化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严格执行餐饮操作规范的要求,保障员工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群租厂房一直是安全生产监管领域的重点。在慈溪市长丰电器有限公司,盛悠仔细检查群租厂房的安全生产工作,查看了企业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越是过节越是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属地镇和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各项管理制度,加强一线员工的安全培训,确保安全生产意识真正深入人心。

  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在碧桂园小区,盛悠现场查看了消防系统、安全通道等,并来到消防控制室,详细了解人员值班、台账管理等情况,要求物业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尤其是要经常性地开展消防演练,确保业主、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4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黎明一行赴掌起镇开展节前平安建设督查。孙黎明一行首先来到掌起镇中心幼儿园,重点检查校园安保及食品卫生等情况。孙黎明在仔细查看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后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在掌起镇七彩商业广场,孙黎明认真检查商场消防设施等,嘱咐相关负责人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各项安全设施正常使用、安全经营。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宁波市欧琦烟具有限公司,孙黎明深入易燃物存储场所、企业车间,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胡海达、董维波、沈汝秉、励映忠、王新平也分别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熊洲 景锦 陈思言 摄影 熊洲 陈邦强 陈思言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