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沿着高速看宁波 | 慈溪掌起驶入绿色发展“快车道”
2021-05-04 19:26   稿源:中国宁波网

  “五一”假期,慈溪市掌起镇任佳溪村迎来不少自驾游游客。徜徉在这个山环水抱、人文渊薮的千年古村,游客们品美食、赏美景,在村庄的院落、古迹中,感受到独特的人文魅力。

跟着高速看掌起IMG_4772(20210504-073526).JPG

(任佳溪古道)

  “我们村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往东能到达蓬山旅游度假区,往西可达鸣鹤古镇。从G15沈海高速掌起收费站开车到村里只需15分钟。”雨致农场负责人陈志明说,这两天,有不少游客来任佳溪“打卡”,攀登古道,游览茶园,体验悠闲惬意的“慢生活”。

跟着高速看掌起IMG_4773(20210504-073538).JPG

(茶园美景)

  路网体系日益完善,使古村焕发新活力。“近年来,任佳溪变美了,游客多了,旅游产业也快速发展起来。去年,村里人均年收入超过3.6万元。”村党总支书记任建华告诉记者,掌起镇与慈溪市农旅集团正在该村建设集山谷观光、山地运动等于一体的后茅山微度假旅游项目。项目建设后将进一步提升任佳溪综合实力,带动村庄农副产品销售。

任佳溪村后茅山微度假旅游项目效果图.jpg

(后茅山微度假旅游项目效果图) 

  任佳溪的“美丽蝶变”是掌起绿色发展的缩影。依托毗邻高速公路的区位优势,该镇吹响省美丽城镇样板创建号角,深入推进农村环境集中整治、“绚丽浙东溪上慈风”文明示范线打造,引导企业集聚升级,绘就美丽城镇新画卷。“沈海高速掌起段长约10公里,从高速口开车5分钟可到掌起镇政府。通达的交通带来大量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推动掌起高质量发展。”该镇主要负责人说。

跟着高速看掌起IMG_4770(20210504-012131).JPG

(桃园美景)

  古窑浦水蜜桃是掌起特产之一。每年桃子成熟季节,高速公路周边的桃园都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下个月,这些水蜜桃就能开摘了。届时,许多游客会开车来农场‘尝鲜’。”绿叶农场负责人叶善根说,高速公路开通,拓宽了农产品销路。去年,他们种植的蔬菜瓜果“搭乘”物流快车,“走”上江苏、上海等地市民餐桌,销售额超过100万元。

掌起镇--沈海高速长溪岭隧道.jpg

(沈海高速长溪岭隧道)

  沈海高速经过掌起镇9个村。如何利用高架桥下空间优化人居环境,是这些村发展面临的问题之一。2019年以来,掌起镇相关部门与长溪村村委会对沈海高速长溪段高架下空间进行整体优化布局,建起一座公园。“以前,这里废旧物品堆积如山、荒草遍地;改造后,环境变美了,大家经常会来这里锻炼身体。”村民王攀峰说,除了长溪村,其他村也因地制宜,利用高架桥下空间建起篮球场、停车场等公共设施。

掌起镇--万洋众创城.jpg

(掌起万洋众创城)

  交通出行是民生所需,物流便捷是企业所盼。今年年初以来,掌起镇大力推进制造业全域产业治理,加快打造区域性产业集聚平台。目前,离高速收费站不远的掌起万洋众创城已集聚近170家小微企业。“以前在村里,大车进不来,送货要绕远路。入驻万洋众创城后,我们谈生意、运货方便了,还能‘抱团发展’,享受园区优质服务。”盟鸿塑业(宁波)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芳伦说。

掌起镇--全景.jpg

  交通红利加持,掌起按下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快进键”。今后5年,该镇将全面推进掌二线北段拓宽工程,实施西二环线、夜市路等改造提升工程,大力发展集约型、科技型、生态型农业,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新兴产业项目,打响乡村旅游品牌知名度,形成一二三产业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