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织密责任之网 筑牢安全之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
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中共慈溪市委书记 杨勇 中共慈溪市委副书记、慈溪市人民政府市长 盛悠
2021-06-01 09:53   稿源:

  安全生产是政治任务、发展基石、民生大事,必须牢牢抓在手上,须臾不能放松懈怠。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喜逢建党100周年,务必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以安全生产为重点的各项安全稳定工作。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为我市争当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要全覆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我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超20万家,工业企业超2万家,安全生产压力大、责任重,必须抓好责任落实这条安全生产工作的生命线。各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平台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把“保一方平安”的属地责任落实落细。市安委办、应急管理局要强化协调督导、综合监管,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监管措施,做好本系统、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广大企业、市场主体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确保生产经营建设安全。

  要全领域夯实安全发展底盘。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必须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要以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为抓手,重点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集中行动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今年火灾起数同比下降20%以上,力争风险隐患起底清零,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强化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为契机,严肃严格监管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营造规范操作、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以加快数字赋能应急管理为突破,加快应急管理数字化改革进程,提升自然灾害防控应对的科学化、智能化、精准化水平。

  要全社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理念,做好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建立完善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常态化、滚动式推进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形成协同高效的多跨领域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体系。安全生产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守护者。希望全市上下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以此为契机强化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形成“人人关注安全、人人支持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大格局、浓氛围。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守安于心、践安于行,精心守护每一份小安全,最终汇聚成社会的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欢乐、祥和、平安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