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杨勇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全市第一期村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强党建 争先进位促发展 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走前列当标兵做先锋
朱必余孙黎明出席
2021-06-29 14:36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昨天上午,我市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全市第一期村书记工作交流会。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向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作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凝心聚力强党建,争先进位促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走前列当标兵做先锋。党史学习教育宁波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必余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孙黎明宣读“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培剑主持。市领导高松岳、马焕勇、沈小贤出席。

  杨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市党员干部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市委召开这次会议,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要求,动员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勇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推进改革创新的可靠保证,是推动慈溪发展的先锋堡垒。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我党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尤其当前我市正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走前列当标兵做先锋,更需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名党员都成为高高飘扬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坚不可破的堡垒。

  杨勇强调,村党组织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切实找准村党组织担当作为的坐标方位。一要心无旁骛抓发展,牢固树立发展意识,拓宽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因村制宜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人才优势转化成高质量发展优势。二要真抓实干促民生,深化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统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农民增收致富等民生工作,持续推进发展为民、保障惠民、服务利民。三要全力以赴保稳定,进一步抓牢矛盾化解,抓实安全生产,牢牢守好村社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四要坚持不懈抓队伍,切实抓好村班子队伍建设和农村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杨勇最后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牢关键节点、关键要求,进一步严实学风、热在基层,把好质量、注重服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还隆重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崇寿镇傅家路村、龙山镇徐福村、逍林镇福合院村、匡堰镇倡隆村党委书记作交流发言。慈溪、杭州湾新区两地近300名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 熊洲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安理会将于4月18日下午就巴勒斯坦入联进...
番茄炒蛋怎么能加蒜?这本“食堂建议本...
复旦大学:在校内有这些行为或被劝离 并...
操控大量手机虚增直播间人气 浙江首批“...
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守好刑事执行“最后一...
慈溪半程马拉松医疗保障超同级别赛事
打出廉政“组合拳” 匡堰强化村级小微权...
“文明新风”吹遍课堂内外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水资源保障情况
逍林市场经营主体突破一万户 服务业成为...
我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广交会上新记:新智造引领新风潮
中国蓝观察 | 义乌好货“出征”巴黎奥运!
抢抓“低空经济”,浙江成绩如何?
创历史同期新高 一季度浙江货物贸易进出...
易炼红调研浙江音乐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支持建设浙江外国...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二集《协同...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镜观·回响丨从“一块屏”看长三角加强城...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经济向“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