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我市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严阵以待防御台风“烟花”
2021-07-23 10:1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即将影响我市。昨天,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决定自7月22日9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7月22日14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通知指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于22日14时中心位于慈溪东南方向大约86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3.5度,东经125.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预计其将以每小时5~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23日移入东海海域,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并将于24日夜里至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也不排除浙江近海北上。受其影响,昨天起我市风力明显增强,内陆今天最大风力6-8级,24-25日8~10级,沿海地区及杭州湾水面明天最大风力9~11级,24-25日10~12级。今天阴有大雨局部暴雨;24-26日暴雨到大暴雨。

  为切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我市防指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道)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积极备战。督促各级防汛责任人进岗到位。重点抓好全市332个村(社区)防汛责任人进岗到位工作,不定时开展“六问”抽查。做好应转人员的转移准备工作。根据今年汛前排查,我市44个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内共有应转移人员242人,已全部录入省防汛系统,并赋浙江安全码;此外,我市另有52户独居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已由属地村社落实“一户一策”,随时做好转移准备。建筑工地方面,全市需转移务工人员12364人,防指办已要求住建部门督促各建筑工地落实人员转移和临时安置方案。截至7月22日中午12时,我市92艘登记在册的渔船已全部回港。

  落实避灾安置场所开启准备工作。我市现有避灾安置场所257个,其中市级1个,镇级17个,村级239个,目前已做好各级避灾安置点的开启准备工作,特别是应急物资的清点补充和避灾点的卫生防疫;同时,做好救援队伍准备工作。我市现有市级应急救援队伍5支685人、专业抢险队伍15支(含住建、交通、水利、综合执法、供水、供电、供气、通讯、卫生和社会治安等);镇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专职消防队)16支246人、镇街防汛抢险队伍18支1051人。各支队伍的主管部门已分别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工作,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和防汛物资仓库也安排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做到随时调度。

  另据水利部门统计,截至7月22日8时,全市沿山水库蓄水3267万方,占汛控库容46%,预留的可承载降雨量在250mm以上,全市河网水位均正常偏低,水利部门将适时对易涝的东横河沿线河网水位开展有序降低工作。农业农村部门已组织各种植大户对成熟农副产品进行抢收,截至22日10时,全市共抢收梨台风抢收,梨630亩、数量970吨,桃450亩、数量490吨,葡萄1800亩、数量1860吨。早稻1200亩,数量500吨。

  市防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上级防指要求和台风发展趋势,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各项防台措施。

  全媒体记者 陈思言 通讯员 邹陈晨 许媛佳

   责任编辑胡兴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