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杨勇在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时强调
保持非常状态 落实非常举措 全员全面打好抗击台风“烟花”攻坚战
盛悠孙黎明参加
2021-07-26 15:26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昨天上午,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继续在市防指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保持非常状态,落实非常举措,全员全面迎战应战,万众一心打赢抗击台风“烟花”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盛悠、孙黎明、高松岳、马焕勇、黄琪、沈小贤、董维波、励映忠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

  杨勇在听取市防指成员单位工作汇报、连线各镇街详细了解台风防御工作后指出,当前,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风强降雨已正面影响我市,抗台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扛起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担当使命,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英勇奋战状态,思想再重视、工作再抓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台工作。

  杨勇要求,非常之时要落实非常举措,努力把抗台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众志成城、积极应战台风“大考”。要加强预报预测预警,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科学调度山塘水库河网,积极抓住落潮窗口期,加大下泄流量,留足强降雨调蓄空间。要坚持“应转尽转、能避尽避”原则,限时加快危险区域人员避险转移,同步落实专人管理,加强集中安置点生活、医疗等后勤安全保障,防止人员回流。要严密关注沿山地区安全,重点关注强降雨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切忌麻痹大意,严防死守、盯紧看牢,及早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民生服务保障,加强水、电、气、通信等民生设施检查,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积极开展城镇易涝点、低洼地段等地防汛排涝,防止积水区域漏电触电等安全事故发生,努力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稳定。

  杨勇强调,要坚持全市域“一盘棋”思想,强化慈溪、杭州湾新区联动,加强海塘隐患排查和海域安全巡查,细化防汛抗台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速度,各地各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责,科学开展分工合作,努力形成全市域抗击台风“烟花”的强大合力。

  下午,杨勇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横河镇检查指导防汛抗台工作。在东横河石堰粮站、石堰闸、人民闸等地,杨勇仔细查看水位水情和闸口流量,关切询问沿河人员转移安置情况,并趟水进入部分低洼积水区域实地查看内涝情况。他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严密监测风情、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大巡查力度及时预警,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牢牢掌握防汛抗台的主动权。

  在横河镇政府,杨勇认真听取该镇防汛抗台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台风“烟花”已在舟山登陆,受强降雨、高潮位的共同影响,我市水量水文情况比较严峻,各水闸正在全力候潮排水,各地各部门正清单化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努力把损失降到最小。杨勇强调,当前横河各河网水位持续上涨,面临前所未有的防汛压力,要保持防台Ⅰ级响应的战斗状态,坚持“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尽一切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强化人员梯次转移,尤其对平房、出租房、危旧房和沿河区域人员做到应转尽转、不落一人,同时要积极引导其它区域住户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转移避险。二要强化安置服务保障,利用现有避灾安置点、学校和企业厂房,动员社会力量,有效保障转移群众基本生活,做到险情不解除、人员不返回。三要坚持安全底线,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低洼易涝地段漏电隐患,加强水库、河网科学调度,严密监测水位,确保河道行洪通畅。四要强化应急救援保障,集中力量、科学调配、紧密协作,切实保障属地防汛力量、救援物资和应急设备,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准备,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全媒体记者 熊洲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涌金楼丨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浙江亮了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这样回答
王浩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作主题发布...
易炼红在杭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
新华社快讯: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瞭望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和平性
特稿|从菌草种植到光伏发电,在瑙鲁感...
习语品读|“世界各国乘坐在一条命运与...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会见多米尼克总...
新华社权威速览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就中洪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