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杨勇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届慈溪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上强调
全域化高水平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盛悠主持 孙黎明出席
2021-09-11 10:2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昨天上午,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暨第三届慈溪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奋发奋进建设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主持。市领导孙黎明、高松岳、马焕勇、沈小贤、江再国、楼雪聪、沈汝秉、顾昕、王益女出席。 

  杨勇指出去年我市以县级全国第九、省内第二的高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站在新的工作起点,要把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的使命任务,锚定建设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目标,拉高标杆、不懈努力,抓好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擦亮金字招牌,使文明成为慈溪最亮丽的风景。

  杨勇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努力交出建设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精彩答卷。

  一要牢牢把握“市民素质”核心要素。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坚持示范带动促文明,严查严管除陋习,广泛宣传正能量,推动全体市民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文明风尚、行为规范。

  二要着力补齐“环境卫生”短板弱项。大力打造“清爽行动”升级版,巩固深化垃圾分类成果,加快争创“席地而坐”品牌,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全员参与,进一步推动城市环境洁化、绿化、美化。

  三要聚力攻坚“秩序整治”关键重点。大力推进农贸市场及周边等“六个周边”整治行动,持续深化“精特亮”创建工作,打造整体大气、细节精致、协调有序的城市风貌。

  四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根本目的。扩大文明创建“覆盖度”,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度”,提升文明建设“智慧度”,夯实基层治理和文明创建的基础,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五要广泛营造“全城创建”浓厚氛围。清单化压实责任、全员化浓郁氛围、制度化推进督查,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推动形成全面发动、全民行动、城乡互动的生动局面。

  

  会上,还举行了第三届慈溪市道德模范颁奖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美”基金揭牌仪式,播放了文明城市创建短片。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浒山街道、古塘街道、白沙路街道等6家单位以及道德模范代表作交流发言。

  据悉,今年评出的10名慈溪市道德模范都是各行各业的道德典型,分别是“以残助残”携手小康的最美助残人余志明,13年守护孩子上学路的“交警爷爷”胡剑宏,多次救人的小区好保安王升亮,勇救落水女子的带病老伯胡乾法,29年信守诺言照顾聋哑“前婆婆”的好儿媳邬建飞,32年信守承诺敬老孝老的最美院长董彩娣,64年与红领巾同行的优秀教师刘瑞琦,筑牢居民幸福家园的社区领头雁严介军,驻守高山村18年的“健康卫士”茹仲明,照顾智障大伯哥三十余载的好弟媳毛婉珍。道德模范们的点滴善行筑成了感动全城的大爱,他们感人的事迹是新时代慈溪精神和城市温度的体现。

  全媒体记者 熊洲 摄影 王烨江

   责任编辑胡兴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