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杨勇盛悠孙黎明参加
2021-09-30 09:2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国庆节将至,市领导杨勇、盛悠、孙黎明等分赴各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安全和发展,深入细致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

  近日,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率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古塘街道、白沙路街道、桥头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古塘街道华胜菜场,杨勇对市场食品安全制度、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杨勇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强化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和食品安全源头管控,严格抓好市场日常监督、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制度,进一步保障“菜篮子”安全;同步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加强市场出入口亮码和体温检测,引导市民佩戴口罩,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消费环境。

  随着节日临近,爱琴海购物公园近期客流量逐渐增多。在商场,杨勇认真察看商场安全疏散示意图,仔细了解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引导标识设置等情况。杨勇指出,商场是人流密集场所,务必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集聚活动安全防范措施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大值守巡查力度,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切实筑牢商场安全防护网。

  在桥头镇再生塑料产业基地,杨勇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仓储室、设备间检查,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介绍。杨勇指出,塑料属于易燃品,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设备运行日常监测,确保不留盲点死角。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百姓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靠前防治,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各行业风险隐患,实现风险链闭环管控,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9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赴观海卫镇、桥头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盛悠首先来到观海卫客运站,步入候车厅、售票厅等处,察看人流量,检查安全措施落实和运输组织工作等情况。他还上前向客运站工作人员问好,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盛悠强调,客运站人流量大,安全工作不容忽视,要加强防爆、消防、治安等检查,优化运力调配,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临近节日,观海卫镇中梁翡丽和鸣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工地现场依旧一片繁忙。盛悠边走边问,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检查施工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说节日期间,建设工地不放假,盛悠要求施工单位要强化安全第一意识,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工地防疫、安全生产和消防措施,同时,积极做好生活服务保障,既做到生产安全,又做到生活安全。

  盛悠非常关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在桥头镇宁波斯佳电器有限公司,盛悠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市场和销量,勉励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他还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职工上岗前的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抓实抓细。

  9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黎明一行,先后赴逍林镇、胜山镇等地开展节前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安全发展是底线。在宁波市高松电子有限公司,孙黎明一行认真察看了生产车间和消防设施,详细了解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国庆值班制度,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慈溪市胜山康春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孙黎明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嘱咐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操作流程,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建筑工地是事故易发多发区域,须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在芳满庭房产项目建筑工地,孙黎明详细询问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严格现场管理,严守施工规范,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连日来,市领导黄琪、董维波、沈汝秉、励映忠、顾昕、郑大巍也分别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全媒体记者 熊洲 景锦 陈思言 摄影 陈邦强

   责任编辑胡兴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