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浙江省744所高中重要测评出炉 宁波各校情况如何
2021-10-03 10:25   稿源:现代金报

  宁波各中学学生体质情况,是家长非常关心的重要指标。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2020学年高校新生(浙江籍高中毕业生)体质健康情况的通报。实际采集浙江籍高校新生有效数据共228157人。按生源所在高中学校统计,样本量在30人及以上的高中学校744所(普通高中学校539所、中等职业学校205所)。

  下面的答案会让你意外吗?

  宁波在全省情况

  共有8个设区市的合格率在90%以上,3个低于90%,合格率宁波排在第4位。

  合格率由高到低排名依次为:衢州市(93.22%)、舟山市(92.67%)、杭州市(92.48%)、宁波市(91.45%)、温州市(90.90%)嘉兴市(90.80%)、绍兴市(90.75%)金华市(90.55%)、湖州市(89.81%)、台州市(89.72%)、丽水市(89.26%)。

  所有设区市的优良率均在18%以上,优良率宁波同样排第4位。

  由高到低排名依次为:杭州市(26.52%)、衢州市(22.55%)、绍兴市(21.60%)、宁波市(21.52%)、舟山市(21.00%)、温州市(19.57%)、嘉兴市(19.51%)、金华市(18.95%)、丽水市(18.38%)、湖州市(18.14%)、台州市(18.03%)。

  镇海区进入全省前10

  全省共有89个生源县(市、区)列入排名范围(含各地市直)。

  按照总成绩优良率排名,宁波镇海区、奉化区进入全省前10,镇海更是位居全省第三。

  排在前10位的是:杭州市直、杭州市桐庐县、宁波市镇海区、杭州市临安区、嵊泗县、衢州市直、绍兴市上虞区、宁波市奉化区、杭州市萧山区、淳安县。

  优良率排名中,宁波没有区县市进入后10位。

  排在后10位的是:温州市鹿城区、金华市婺城区、温州市龙湾区、台州市椒江区、绍兴市越城区、龙泉市、青田县、仙居县、安吉县、嘉兴市秀洲区。

  按照总成绩合格率排名,镇海区进入全省前10。

  排在前10位的是:淳安县、桐庐县、杭州市临安区、衢州市直、江山市、杭州市萧山区、开化县、宁波市镇海区、嘉兴市秀洲区、温州市直。

  在合格率排名中,宁波没有区县市进入后10位。

  排在后10位的是:台州市椒江区、金华市婺城区、台州市路桥区、杭州市上城区、温州市龙湾区、青田县、龙泉市、台州市三门县、温州市洞头区、景宁畲族自治县。

  高中学校排名

  各普通高中总成绩合格率,慈溪市三山高级中学进入前10。如果从排名前20的来看,宁波的普高总体表现优异,占6席,按名次高低分别是:慈溪市三山高级中学、浙江省奉化中学、宁波市惠贞书院、宁波市镇海中学、浙江省余姚中学、慈溪中学。

  排名前10位的是:杭州外国语学校、浙江省瓯海中学、浙江省春晖中学、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浙江省温州中学、嘉兴市第一中学、慈溪市三山高级中学、嘉兴市秀州中学、浙江省萧山中学、浙江省义乌中学

  宁波至诚学校合格率较低,在全省后10位。

  排名后10位的是:杭州国泰外语艺术学校、海亮外国语学校、杭州市富阳黄公望高级中学、乐清市育才中学、温岭市繁昌中学、杭州西子实验学校、杭州仁和实验学校、杭州英才高级中学、宁波至诚学校、东阳市利民高级中学。

  各中等职业学校总成绩合格率,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进入前10。

  排名前10位的是: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杭州市人民职业学校、湖州市清泉职业高级中学、舟山建设技术学校、浙江豪情汽车工业学校、台州国际文武学校、平阳县武术学校、丽水护士学校、安吉艺术高级中学、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

  宁海县双林职业学校,在后10位名单。

  排名后10位的是:嘉兴技师学院、东阳市海峡艺术学校、宁海县双林职业学校、湖州市现代农业技术学校、浙江省三门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苍南县勤奋职业学校、浙江省衢州应用技术学校、龙港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安吉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金华市婺城区九峰职业学校。

  各普通高中总成绩合格率排名

  各中等职业学校总成绩合格率排名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 推动西部大开发...
和谐共生丨点滴成诗 守护生命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最是书香能致远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下庄村的“出山路”
和谐共生丨守护蓝色星球 习近平倡导人与...
“有车闯红灯,我差点被撞!”
四月“飞雪”惹人烦 网格“吹哨”护幼儿
撑起儿童“保护伞” 做好妇女“娘家人”
长河五千老人家门口幸福养老
一场半马,带你领略更立体的美丽慈溪
我市出台杨梅产业 提质增效实施方案
市水利局未雨绸缪 筑牢防汛备汛“安全堤”
宗汉四村抱团按下一体化发展“快进键”
百万奖金,面向全国!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百万奖金,面向全国!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百万奖金,面向全国!网络文学大赛启动
“浙江是怎样的,亲自来过才知道”, 30...
方案出炉!浙江2024年底实现大型企业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
和谐共生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
和谐共生丨从地球视角看中国生态保护贡献
和谐共生|解码“地球之肾”,中国湿地...
【地评线】中安时评:创新消费模式,变...
【理响中国】奋力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
【理响中国·青年学习班】 党纪学习教育...
【和谐共生】习言道|生态兴则文明兴
AI科幻大片丨珍AI地球
和谐共生丨地球上的这些“宝”,总书记...
和谐共生|情系母亲河 绿色绘安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