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整合兴旺精品线路 深度推介地域文化
“走进慈溪”文旅惠民实现多赢
2021-10-19 10:5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快板劈里啪啦打响,说一说红色掌起的烽火往事;知识抢答争先恐后,红色洪魏的小知识如数家珍;行走在红村里,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富含深情……10月17日,以“传承红色基因探寻古韵秘境”为主题的“走进慈溪”之洪魏印象活动,在掌起镇洪魏村热热闹闹地举行,上百名游客看文艺表演、游红色名村,将2021年“走进慈溪”旅游促消费活动推向了一个小高潮。“走深走透慈溪让我对家乡地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场一位游客说。据悉,活动开展不到一个月,已有7000余位游客走进慈溪。

  犹记得去年“万名慈溪人游慈溪”文旅惠民消费季主题活动,在疫情的逆境中逆流而上,撬动了百万级的本地旅游市场,今年9月,2021年“走进慈溪”旅游促消费活动以全新升级的面貌、更加惠民的力度、愈发成熟的运作,进一步刺激文旅消费,提振市场信心。截至目前直接促进本地旅游消费180万元,带动全市餐饮、住宿、旅游商品等消费80万元。

  更大补贴力度吸引市民深入游览慈溪。据了解,今年我市共补贴活动资金150万元,增强惠民力度。以票面价值为150元的一日游为例,市民个人只需支付50元即可享受,剩余的100元由财政补贴负担;而在去年,一日游的总价为128元,财政补贴68元,市民自费部分为60元。“也就是说,今年市民可以以更低的自费价格,享受到更高质量的一日游体验。”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从古意盎然的方家河头,到青瓦白墙的鸣鹤古镇,再到独具韵味的上林湖……近年来,我市全域旅游建设颇见成效,在此基础上,今年“走进慈溪”旅游促消费活动共推出一日游线路3条,二日游线路2条,将南部沿山线上的景点串珠成线,进一步优化游览内容,力求向游客展示好南部精品线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游览线路中特别加入了洪魏村、中共浙东区委成立处旧址等红色景点,游客们在游览中忆往昔峥嵘岁月,更对今日的幸福生活有了别样的体会。当天,在参观了浙东敌后临时行政委员会旧址“桂花门头”、浙东区党委和新四军浙东司令部旧址“白漆间”等处后,游客王女士深有感触地说:“来了以后才知道洪魏村有这样一段历史,很受教育!”

  优惠的价格,丰富的线路,“走进慈溪”旅游促消费活动一经推出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盛况。短时间内组织队伍庞大的游客,这背后是市旅行社协会的全力运营。在总结去年游客团队操作中心统一采购、统一运作、统一管理的经验后,此次市旅行社协会继续沿用这一模式,通过集中办公、合作调度,为活动参与旅行社提供优化的组团操作服务。这对至今仍受疫情影响的全市各旅行社来说不失为一剂强心针。市旅行社协会会长桂建军告诉记者,此举不仅“救活”了旅行社,使得旅行社风险同担、利益共享,也倒逼旅行社补齐短板,进一步重建发展,提升综合接待能力。

  “越是走进慈溪,越是了解慈溪,就越能感受到慈溪张开怀抱欢迎大家的热情,也就更加会热爱慈溪、认同慈溪。”市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走进慈溪”旅游促消费活动为契机,积极拓展市内外游客在慈溪旅游的消费热情,提振我市旅游消费市场,从而拓展慈溪文旅的影响力。

  全媒体记者 马安娜 通讯员 沈瑜泽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