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我市外贸企业广交会上组团展信心“秀”实力
2021-10-19 10:52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10月15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以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拉开帷幕,成为疫情下全球规模最大的线下展会。我市近70家企业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线下实体展,向八方来客秀出“硬核”的制造实力。

  本届广交会,我市共有近200家企业参加线上展,参展队伍保持稳定,其中约三分之一企业参加线下展,线下展展位数合计超300个。但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广交会以品牌企业为参展主体,着力打造品牌精品展,参展企业的“含金量”更足。

  进馆客商“寻单”意向更浓。由于全球疫情,到场的境外客商大幅度减少,大会重点邀请境外机构/企业驻华代表、境内采购商等参会,从现场企业反馈来看,这些驻华外商代表和境内采购商仍保有较高的接单热情,也展现出鲜明的“双循环”主题。宁波朗格照明电器外贸经理胡丽燕表示,参展前就预计到大部分境外客商无法现场参展,心理上有一定准备,但也接到了一位外商在上海的贸易代表的现场询盘,预计订单量超100万美元,而且,贸易代表来到朗格展位后,与境外客商现场连线,实时洽谈。万陇电器、汉峰工业科技等企业均在现场获得了实质性的业务洽谈成果,凸显了广交会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综合优势。

  推出适销对路的“明星产品”。炸鸡腿、烤乳鸽、煎牛排……不少热爱美食的“吃货”都希望家里有位厨艺小能手,只要备好食材,就能烹饪出人间美味。在广交会,宏一推出了可以180°平摊的烤盘、碳纤维发热的空气炸锅、真空果汁机等最新的产品。宏一集团相关负责人周烨钦告诉记者,这两年“宅经济”的推动下,这类小家电非常受国内外市场欢迎。

  迈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慈溪制造”的一批新品,仍将本次广交会视为展示舞台,尤其是家用电器、个人护理等产品。凯波集团带来一款小巧的红色三明治炉,凭借高颜值“圈粉”;海歌电器的挂烫机,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月立集团的卷发熨烫一体热风梳引领美发新潮流……往年的广交会,是外贸企业结识新客户、维系老客户的重要平台。因疫情防控需要,本届广交会鲜有外籍人士参与,却吸引不少境内采购商。而参展企业也在同时重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作用。“在‘带货一哥’李佳琦的直播间里,一款月立生产的鼻毛修剪器仅20分钟就卖出了5万多件,多次获同品类销量冠军。今年上半年,公司国内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88%,内销占总销售额的比重从低于10%上升到超过20%,预计今年自主品牌销售额将突破4亿元。”月立集团营销总监厉力众表示,凭借创新“打法”,月立集团逐渐走出一条“以外销带动内销,以内销促进外销”的新路子,在国内外市场均大放异彩。

  随着我市参展企业结构与质量不断优化,在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品牌培育、商业模式等方面持续发力,高技术、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层出不穷。同时,在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慈溪外贸企业开始借助广交会等舞台,线上线下同发力,打破时空界限,穿越疫情阻隔,向“微笑曲线”两端拓展,多措并举融入“双循环”。“这是一届非常特殊的广交会”,在广交会现场的慈溪市商务局副局长虞坚定表示,客观上,客商数量总体明显减少,参展企业预期也不是很看好,但企业依然保持着市场信心和参展热情,精心准备,精带样品,创新展位设计,积极吸引客户,从企业反映的实际效果来看,这些“做着核酸检测、戴着防疫口罩”的到会客商中,仍有部分群体保有一定的质量,一些企业还有意外的收获,个别展区实现现场成交。大部分企业精简了参展人员,落实好行前培训、疫情防控、个人健康申报等相关工作。总体来看,在汇率持续波动、材料价格不稳及其他政策性因素影响下,企业普遍反映市场风险加大、报价更加困难,采取先稳住老客户、多结识新客户的策略,再通过下步双方深入沟通的方式来敲定后续具体订单事项。此外,本届广交会由原先的三期分段举行调整为一期同时召开,给现场参展企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机会,原先始终错时参展的企业可以相互交流探讨,不同行业的企业之间相互学习分享经验,为了解市场行情、开拓发展思路提供了新的契机。慈溪企业在理念设计、品牌打造、对外展示交流等方面有了新的收获。慈溪家电出口品牌继续在广交会现场展示,新海科技、东曜电器获评广交会CF奖、龙嘉摩托获得广交会绿色展位奖,慈溪进出口控股、卓力、凯波、韩电、月立等企业接待了宁波市和国内其他城市相关领导的现场巡馆,展示了当前多重环境压力下慈溪外贸的发展信心和“硬核”实力。

  全媒体记者 何晨薇 通讯员 许永锋 赵佳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