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杨勇率市党政代表团赴上虞区学习考察
2021-10-29 09:13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昨天下午,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率市党政代表团赴绍兴市上虞区学习考察,加强两地之间交流互动,共促高质量发展。上虞区委书记胡华良陪同。市领导孙百南、陈杰峰、黄琪、董维波、励映忠,上虞区领导金进富、陈坚、顾世明、谢晋、胡宝荣、王佳琦参加。

  上虞区位于杭州湾大湾区的“金南翼”,是绍兴三大城区之一。近年来,该区找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口,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交融,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步伐日渐加快,产业“含金量”不断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强劲。

  杭州湾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是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倾力打造的集“项目孵化+产品研发+交流展示+检测检验+专业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综合体,引领主导产业规划设计,推动产业链双向延伸,培育优质项目生成。在中心,杨勇一行观看城市宣传片后,来到产业创新展厅认真听取经开区经济总量、产业治理、平台能级提升等情况。在安全环保应急指挥中心和新和成新材料研究院,杨勇一行详细了解智慧化工业园区综合管理平台运行、相关产业技术研发以及高端项目孵化等情况,对中心在数字化管理、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

  崧厦街道祝温村是全国闻名的美丽乡村,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等荣誉。在村党建馆,杨勇一行仔细听取村庄发展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特别是听闻原村党总支书记杭兰英同志的相关事迹后,被她“扎根基础、冲在一线、心系群众”的精神所感动。村在画中,画在村中,沿路金色的稻田、充满艺术气息的乡村墙画、独具特色的美丽庭院让人心旷神怡,一处处美好画面勾勒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美好图景,杨勇一行纷纷为该村以“党建+”引领农村基层治理,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举措点赞。

  以“全球电机NO.1”为奋斗目标,卧龙集团正全力推进产品数字化、工厂数字化、管理数字化“三个数字化”战略。在观看产品展厅和数字化车间,了解电机“产业大脑”的运行架构后,上虞制造业企业大步走在数字化改革前列让代表团深受启发。大家表示,数字化正在重塑先进制造业动能,慈溪和上虞同为全省制造业高地,要加强产业协作,深化协同创新,以数字引领变革,以科技驱动未来,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在考察中,杨勇向上虞长期以来对慈溪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上虞产业整治、转型升级、招商引资、美丽乡村、数字化改革等工作的探索实践,为慈溪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经验和有益借鉴。希望两地发挥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优势,传承弘扬合作共赢优良传统,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大湾区建设为引领,进一步加强战略协同、深化区域合作,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重点改革等领域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胡华良对慈溪市党政代表团来虞考察表示欢迎。他说,慈溪是上虞的好邻居,两地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合作紧密。在全省“四大”建设中,上虞和慈溪都是“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牢牢把握杭绍甬一体化发展契机,学习慈溪争当高质量发展先锋的大手笔大气派,更好地发挥上虞特色优势,强化融合发展,加快打造联甬发展先行区。希望两地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广度,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合力推动“大湾区”现代化先行。

  全媒体记者 熊洲

   责任编辑胡兴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