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宁波市教育局:从严从紧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
2021-11-03 10:50   稿源:中国宁波网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策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宁波市教育局就从严从紧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通知。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近期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江西上饶又出现阳性病例,并波及我省,各地各校要保持高度思想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应急响应指挥体系激活状态,要全面落实“四方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尽快落实“四早”措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格排查、处置重点人员,精密做实做细各个环节,坚决杜绝死角盲区,坚决杜绝漏管、失管、脱管,从快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线。

  加快涉疫师生排查管控

  各地各校要聚焦重点人群、风险人群,做到迅速行动、快速处置,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甬返甬师生,严格落实风险人群的落地排查、核酸检测等措施,坚决杜绝因排查管控不及时、失管漏管脱管导致的疫情传播扩散。

  各地各校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甬返甬师生,要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做好“14+7”健康管理措施,对全域封闭管理地区、同时空伴随人员,参照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来甬返甬师生,要协助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来甬返甬师生、要求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开的地区来甬返甬师生,要参照实施“2+14”健康管理措施。对实施居家健康观察的人员赋“健康码”黄码,非就医等必要情况不离家外出;确需外出的须经居住地所在社区或单位批准,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点对点”前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实施日常健康监测的人员赋“健康码”绿码,要求其控制活动范围,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学校、托幼机构等特定机构,不开展线下教学、培训等活动。外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切实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各地各校要认真总结经验、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校园消杀工作,避免师生大规模聚集。校门口继续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的措施。要严格控制师生出省行为,坚持“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则。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严格控制校内各项会议活动,必须召开的线下会议活动,与会代表为省内的,在严格控制会议规模,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正常举行;有省外代表参加的会议活动,按“能缓办则缓办”的要求,原则上暂时顺延至11月11日后视情召开。各类会议活动按“谁举办、谁负责”“哪里举办、哪里负责”的原则,规范做好各项防控举措,审慎评估出席人员范围,原则上不邀请14天内有本土阳性病例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人员参加。当一个省出现较大规模疫情时,原则上不邀请14天内有该省旅居史的人员参加。会议活动期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应落实落细到位。

  各地各校要抓紧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3-11岁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同时要加快推进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全面压实学校主体防控责任

  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各地各校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整合资源力量,高效履职尽责。各地各校要坚持防患于未然,动态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迅速从常态化防控切换至应急处置状态。各地各校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增强师生防控意识,养成戴口罩、用公筷、不集聚等良好卫生习惯。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特点,加强多病同防,做好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共同建设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