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连夜奔赴!慈溪200余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镇海
2021-12-08 09:5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12月6日,镇海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慈溪市连夜启动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和检测人员库,争分夺秒,选派220名医护人员于昨日(7日)凌晨5点奔赴镇海,全力以赴支援当地核酸检测“大会战”。

  慈溪速度!2个小时,召集220名医务人员

  “叮铃铃~”凌晨3点半,慈溪市妇幼保健院院感科医生方雪丹被一阵铃声惊醒。“任务来了!”早在得知镇海发现确诊病例的消息时,方雪丹就有预感。果不其然,电话是医院打来的,通知她立即赶往医院集合,前往镇海支援。方雪丹连忙起床,叫醒了隔壁沉睡中的丈夫,叮嘱他照顾好儿子,便转身冲进了夜幕。

  这一夜,慈溪百余个医护家庭上演着相似的场景。短短两个小时,200名经验丰富的核酸采样人员和20名核酸检测人员召集到岗,其中慈溪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选派核酸采样人员100名,慈溪市中西医结合医疗健康集团选派核酸采样人员60名,慈溪市妇幼保健院选派核酸采样人员40名,20名核酸检测员分别选调自各PCR实验室。凌晨五点,220名医护人员集合完毕,火速奔赴镇海。

  据了解,慈溪核酸采样人员主要在镇海区蛟川街道和贵驷街道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核酸检测人员支援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

  并肩作战,多对“夫妻档”上阵抗疫

  “大叔,你不要紧张,很快就好了。”在蛟川街道临江小区采样点,慈溪市中西医结合医疗健康集团六院院区的神经内科医生徐帅一边耐心安抚村民,一边迅速拿起棉签,5秒内完成采集,动作轻柔、迅速、精准。

  离她不远处,同组的丈夫史员聪正在为居民进行扫码录入信息。一直忙碌到下午16点,两人才暂停了采样工作,下场休息,开始吃今日的“中饭”。

  “四个小时,检测了11、12组吧,每组30人。”史员聪表示,自己和妻子都是医院核酸采集队的,因为同属大内科,所以时常会一起去发热门诊或急诊轮岗。

  “我们是‘夫妻档’,两人在同一片‘战场’上并肩作战,更有默契。”史员聪表示。

  昨日凌晨,逆行奔赴镇海的“夫妻档”有不少,平日里他们是亲密无间的夫妻,而此刻他们是并肩作战的“抗疫”战友。

  正在宁波市第二医院实验室忙碌的陈晶晶是一名PCR实验室的核酸检测人员,而她的丈夫是一名警察。昨天凌晨,夫妻俩先后接到支援镇海召集令。听到声响的女儿醒来,哭着不让爸爸妈妈离开。

  虽心有不舍,但在紧要关头,责任与担当必定是放在第一位的。夫妻俩连夜将女儿送到奶奶家,各自奔赴“战场”。“他现在在蛟川,比我这里更加危险,希望他保护好自己。”赶到医院后,陈晶晶匆匆给丈夫留言,叮嘱他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斗志昂扬,打好家门口保卫战

  天蒙蒙亮,慈溪市妇幼保健院核酸采样队赶到了贵驷街道兴丰村,开始布置场地,准备为村民检测。

  约两个小时后,采样开始。防护服、口罩、面屏、手套……在密不透风的防护下,核酸采样小分队队员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为了让市民少一些排队等待的时间,他们分秒必争,中途不喝水、不吃饭、不上厕所。

  4小时后,第一组采样队队员轮换下场休息吃饭,摘下面罩脱下防护服时,队员们的脸上布满了勒痕,贴身的衣服也已经被汗水浸得透湿,但他们没有特意清理,稍稍擦拭了一下汗水便开始吃饭。

  “抓紧时间休息一下,我们的任务还没完成呢。”儿科病区护士宋巧波已经工作了20多个小时,昨日凌晨刚上完前夜班的她,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回医院,和同事一起赶赴镇海。除了车上稍作休息外,一直忙到了现在。

  17点10分,记者联系到领队卢央,刚脱下防护服的她,正准备吃点快餐。“我和同事们刚刚结束了这一轮的核酸采样,截止到目前,已进行核酸采样1150余人次。目前继续原地待命,采集剩余人员。”她表示。

  此刻,在蛟川街道的保亿风景九园采样点里,60名来自慈溪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的采样队员正忙碌着,扫码录入信息,核酸采样,打包样品,队员们5人一组,动作快速而有序。

  “最初是安排在贵驷,后来这里急需采样人员,于是我们进行了分组,60名采样人员调到了蛟川。与当地医院、社区工作人员沟通后,在社区内选择了一块空地作为采样点,并按防疫要求进行布置。到下午3点半,才开始采样。”总领队许晓跃告诉记者,由于保亿风景九园采样点的采集任务比较重,所以预计采样时间会较长。

  “不过我们队员的斗志都很高昂,大家都做好了准备。”许晓跃表示,这次支援镇海,是家门口的保卫战,义不容辞。

  寒风中、夜空里,200余名医护人员用他们的辛勤付出与责任担当,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向你们致敬!奔赴一线的“逆行者”们!

       全媒体记者 冯梦苓 通讯员 王韵婷迦

   责任编辑胡兴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王成在慈溪和前湾新区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慈溪论坛...
今年分春秋两次开展统一灭鼠
首届慈溪半程马拉松今日报名
聚焦数字媒体人才 宁大科院成立“妆写学...
胜山三年“腾出”优质产业空间8万余平方米
整治“拦路”甘蔗
“绍兴小百花”演出前 交警精准宣教来“...
不负春日好时光 踏春出游购物到华润万家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习近平会见斯里兰卡总理古纳瓦德纳
习近平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发展新质生产力、引育集聚人才、建设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