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新能源车专属保险“涨声”一片 宁波涨得凶不凶?
2021-12-31 09:50   稿源:中国宁波网

  “新能源车保费涨了!宁波情况如何?”12月27日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产品上线后,有网友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询问。与此同时,这一话题也成了宁波各大新能源车主群以及社交媒体上的大热门。尤其是有网友称特斯拉保费一夜上涨了80%,这一下刺激了广大新能源车主的敏感神经。

  据了解, 2021年12月27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属条款(试行)》(以下简称“新条款”)正式上线,所有新能源车辆均须投保新能源车险。

  那么宁波情况如何?涨幅真有那么吓人吗?昨天小e走访了多家门店,联系了保险公司,对宁波的新能源汽车保险费用进行了一番调查。

  网友:本想省油钱,现在都倒贴回去了

  特斯拉model Y保费增长80%。(微博截图)

  猝不及防的涨价,让网友们有些忧伤。大家觉得,这省下来的油钱可能都要贴回去了。

  网友”小小精”表示,本来想买电动汽车省油钱,现在保费每年涨个五六千的,都要倒贴回去了。

  网友“今天的云真好看”算了一笔账:1万元保费,今年就是18000元,一年多8000元。开2.0T的车上下班,单趟20公里,一个月也用不了700元的油费吧?

  网友“蜘蛛小孩”称自己为了买小鹏P5等了半年,现在好不容易通知提车,据说车险保费比之前提高了50%,吓得车都不敢提了。

  一位特斯拉车主也爆料,自己的Model Y P版,前一天看商业险还要9000多元,当天又变成7100元,所以也果断买了,不过还是比以前贵了2000元。

  更有汽车博主爆料,涨价的关键原因在于保险公司入不敷出,国内新能源车整体的保险赔付金额过高,需要提高保险费用才能不至于亏损。

  小e走访:涨幅并非像网传的那般夸张

  12月27日起,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正式上线,其中宁波地区也于同日开始实行,未来,新能源车主只能购买新能源汽车专属车险了。

  12月30日,小e走访了宁波市区范围内多家新能源汽车销售门店,发现新能源车保费确实已经涨价,但是涨幅并非网传的那般夸张。

  在鄞州区一家特斯拉汽车销售门店内,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在售的两款车型,Model Y和Model 3保费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浮。

  “网上说的14902元这个保费我不太清楚,可能不同城市有差距,而且不同的保险公司也有所差异。以28万多的Model Y基础款为例,保费从之前的八千元不到,到现在九千元出点头,有一千多块的调整。”工作人员称,Model Y高配的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保费会上调得更多一些,但也不至于涨80%这么多。这具体还得等到车子交付的时候,录入车主信息,保险公司才能给出准确报价。

  随后,小e又走访了小鹏、比亚迪、大众等新能源汽车销售门店,发现这些门店内销售的新能源车保费涨幅为几百元到一千元左右不等。

  据比亚迪汽车门店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主推的几款车型保费涨幅只有几百元,保费上调的同时,保障范围也有所扩大,其中还有针对充电桩和电网的保险项目。在被问及近期顾客购车是否受到影响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很少有顾客询问保费提高的问题,反倒是对明年新能源‘补贴退坡’问得更多一些。”

  随后,小e拨打了平安、人保、太保等多家保险公司的车险电话,多名业务员均表示新能源汽车保费确实有一定的上调。

  平安车险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小e,目前9座以下的家用车辆主要依据车总价,按照折旧系数等因素来定保费,价格区间、品牌、配置不同,保费价格也不同,所以没办法说整体保费一定就是上涨还是下降。

  工作人员表示,一些价格较低的车辆涨幅并不高,有的甚至还有所减少。另外,附加险有关于充电桩损失、充电桩责任、外部电网故障这些保险,都是可以选择的,并不是强制要求投保的。

  保费为何涨了?

  小e了解到,新政在保险责任上,为“三电”系统提供保障,增加了一些条款,既为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提供保障,又全面涵盖新能源汽车行驶、停放、充电及作业的使用场景。相比原来沿用传统燃油车的车险保障范围更加全面。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小e,新能源车险保费上调,主要涉及到的是一些高端新车,以25万元以上的车型为主。而上调主要是成本原因,如新能源车赔付率较燃油车要高出很多,车险企业必定要控制这部分成本;另外,新能源车维修费用也偏贵;再者,此次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保障范围有所扩大,这些加起来导致部分新能源车型保费上调。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