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出台9项助企纾困举措 2022浙江金融这样干
2022-05-20 16:26   稿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5月20日,记者在浙江金融助企纾困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促进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好助企纾困服务稳进提质,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结合浙江实际,推出9项具体措施,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持续发力加强金融总量保障,助力稳定我省经济大盘。

  运用好近期央行全面降准释放的长期资金(全国5300亿元,我省约640亿元),扩宽中小银行资本和资金补充渠道,力争全年金融债发行总量突破120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

  二是加大金融帮扶力度,助力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企业、人群等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旅游文化等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和受困人群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争取央行1000亿元交通物流领域再贷款更好落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政银企对接活动,“一企一策”加大支持力度;加大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展期、续贷、减费让利支持力度,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

  三是加大央行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运用力度,强化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支持力度。

  继续深化“贷款码”融资服务模式,尤其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体工商户,支持银行探索基于贷款码的“信用秒贷”模式;力争新增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用贷款1600亿元,在提前一年已完成三年拓展20万首贷户目标的基础上,今年再新增拓展8万户以上;5月6日国常会议提出今年国有大型银行新增普惠小微贷款1.6万亿元,浙江要保持走在前列,确保占全国比重10%以上。

  四是发挥利率市场化改革潜力,推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

  持续释放利率市场化改革降低实际贷款利率的潜力,推动市场利率下行向实际贷款利率传导;推动金融机构合理让利,做到各类手续费应免尽免、应减尽减;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保持担保费率不高于1%的基础上,对中小微主体给予优惠倾斜;鼓励各地对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担保费、贷款利息等补贴。多措并举,力争全年让利降本600亿元左右。

  五是积极运用央行科技创新再贷款,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提升。

  用好央行在全国新设立的2000亿元科技创新再贷款工具;组织银行点对点融资对接,对符合要求的贷款给予本金60%的低息资金支持;预计全年将撬动金融机构发放相关科技企业贷款2000亿元以上;推广“浙科贷”、“人才贷”,支持金融机构为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强化中长期融资支持。

  六是因城施策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因城施策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利率水平;加大房地产开发贷款供给,做好重点房企风险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灵活调整受疫情影响较大人群的住房按揭还款安排,经银行认定的相关逾期贷款可不纳入征信。

  七是加大企业发债支持力度,拓宽直接融资渠道。

  持续实施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鼓励金融机构综合运用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担保增信、交易型增信等多元模式,降低民企发债难度和成本,保持民企发债持续全国领先;积极支持科创、绿色、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债券发行。

  八是聚焦普惠养老金融支持,加快推动专项再贷款政策落地见效。

  紧抓我省作为央行400亿元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五个试点省份之一的机遇,组织金融机构全面对接省发改委、民政厅提供的符合条件的普惠养老项目,对符合条件的普惠养老贷款本金提供等额央行资金支持,支持金融机构加大优惠贷款投放力度,助力提升普惠养老服务。

  九是深化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便利化,高标准推进自贸区金融服务。

  优化汇率避险服务,减少汇率双向波动对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影响,聚焦“一带一路”,为“走出去”企业跨境资金结算提供便利;稳妥推进宁波市北仑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政策,有效拓宽双向跨境投资渠道,便利跨境贸易融资结算;扩大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企业范围;全省5290家企业可享受更高水平的跨境人民币业务便利化服务,企业家数是2021年的3.6倍;力争2022年全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1.2万亿元(其中自贸试验区结算量超9000亿元),助推我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