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购置税减半 消费券再助力 宁波车市回暖了吗?
2022-06-13 09:31   稿源:东南财经

  6月1日,国家出台“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6月2日,宁波新一轮消费券投放,其中包含总额1000万元的汽车消费券。与此同时,宁波各区(县、市)纷纷向市民送上购车补贴“大礼包”。

  在刺激车市的筹码不断增加的背景下,宁波车市回暖了吗?

  1

  6月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单车价格不超过30万元的排量2.0以下乘用车,实行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

  根据目前宁波市场上普遍的“购车价÷11.3”购置税算法,这次“对折”政策将为消费者最高减免13000多元。

  除车购税优惠,目前,在宁波,新一轮消费券中也包含了1000万元的汽车消费券。消费者购买汽车满15万元可减5000元,满10万元可减3000元。

  此外,海曙、江北、镇海、北仑、慈溪等地也纷纷出台购车补贴举措——

  在江北,6月,在区内汽车经销商订车且提车上牌开票,消费者可享受“满30万元减1万元”的购车补贴;

  在鄞州,推出云闪付购车专享红包,根据购车金额不同,优惠额度分别达1500元、3000元、4500元、6000元;

  在镇海,消费者可到指定4S店领取汽车消费券,最低优惠为“满5万元减1500元”,最高为“满15万元减5000元”;

  在北仑,截至6月末,消费者每天可在云闪付上和线下门店领券,最高优惠为“满25万元减8000元”,最低为“满5万元减1500元”;

  在慈溪,汽车消费券最高为“满15万元减5000元”,最低为“4万元减2000元”;

  在海曙,6月30日前,购车的消费者能获得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消费卡,可在海曙7家大型商场购物时使用。

  2

  “车子的指导价是32.18万元,优惠后是25.8万元,‘购置税减半征收’还能便宜1万多元,而宁波发放的汽车消费券可以再减5000元。”市民邱女士6月10日刚刚买了一辆奥迪A4L,享受到可观的实惠。

  目前,宁波市场上,不少品牌车不仅库存增加,而且部分品牌纷纷推出力度不小的优惠促销活动。

  例如,在一汽丰田下应4S店,目前,1.2T版本的卡罗拉较指导价优惠了2万多元。

  江北润达奥迪4S店销售经理郭先生告诉记者,超30万元的车,虽然不能享受国家的“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但可以享受江北的购车补贴。

  比如,奥迪A6L指导价为44.3万元,优惠后仅需38.1万元。如果消费者一次性支付30万元(不含税)以上,还能再减1万元。

  宁波车管所数据显示,5月,宁波客车(含新能源车)新车注册数为19543辆,环比增长29%。

  不过,6月11日,记者来到下应一汽丰田4S店,发现客户并不多。

  “6月10日,宁波新一轮消费券投放,一早来了七八组客人,都在抢消费券,纷纷表示抢到消费券就直接下单买车。但最终这些客户手气欠佳。”

  上述一汽丰田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他们门店的情况来看,消费券的投放反而拉长了消费者下单的周期。“有了消费券的补贴,消费者都想等抢到券再下单。这一轮没有抢到,就等着下一轮。”

  宁波凯迪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消费券具有一定导流作用,不过,因为使用周期较短,对新客户的带动作用没有老客户明显。

  “在6月10日进行的直播中,有不少消费者询问消费券的使用方式,但多是有明确购车意向的客户。”

  记者在广汽传祺4S店遇到周先生,他表示,因没抢到优惠券,还想再等等。“这么多利好政策,很让我心动。”

  “最近,咨询的客人确实比平时增多,但并不明显。”

  某4S店相关负责人俞先生表示,“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对总价20多万元的汽车更友好些,但10万元左右的车享受到的优惠并不多。所以,拉动效果并不明显。

  对于消费券的使用,俞先生称,如今,有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分期付款,所以达不到优惠使用的标准。

  3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购置税减半等多重利好刺激下,杭州车市出现销售高潮。

  在宁波,为何没有出现类似情况?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

  之前,疫情影响了杭州市民的购车意向,随着疫情好转,购置税减半政策一下子就点燃了消费热情。此外,杭州车市规模更大,再加上新增了4万个摇号指标,自然会出现“井喷”行情。

  而宁波车市并没有发生较长时间中断,也没有限号的情况,未出现激增也属正常。

  有业内人士称,随着疫情影响减弱,车市正在逐步回暖。

  宁波市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马挺告诉记者,目前,宁波整体的消费环境比较保守,作为大宗支出的汽车消费更是如此。

  在宁波汽车消费中,置换升级的比例很高,但目前这类消费的动能明显不足。市场回暖需要一个过程。

  有商家表示,是否可以更加灵活地设计汽车消费券的发送和使用。

  一位4S店负责人称,目前,消费券主要靠抢,导致一些有意向买车的市民因未能抢到消费券而暂时放弃买车。如果能够推出买车直接优惠的专项政策,拉动效果将会更明显。此外,汽车消费券的使用期限也应该适当延长。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