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满月”了,我们想到了什么?
2022-06-30 15:51   稿源:浙江宣传

  今天,“浙江宣传”“满月”了。

  这一个月,我们生产了58篇原创文章,其中22篇阅读量10万+,220多个公众号转发了我们的文章,全网总阅读量超过1.2亿人次,关注粉丝数达到40万。

  一个月前,我们曾经有过犹豫,置身互联网传播时代,是否有能力进入深水区游泳;我们曾经有过担忧,现在做公众号是否还有机会破圈出彩;我们曾经有过怀疑,面对少数传播平台独霸江湖的局面,我们的声音能否在更多的移动端传播。

  一个月的实践表明,机会依然在我们自己手中,关键是看我们能否有勇气和胆识去打碎身上的“枷锁”,在刷新思维中不断创造和放大我们的优势。

  一个月来,我们坚持每天发布原创内容,让每篇文章做到有观点、有角度,让每个人都读得懂、看得进,用内容去触动“指尖”、吸引眼球。22篇阅读量10万+的文章、40万的关注用户、数以万计的评论留言,都已经说明“理念一变天地宽”。

  有人说,每天早上七点半看“浙江宣传”成了必点的“早餐”;有人说,“浙江宣传”成了大家讨论时绕不开的话题;有人说,“浙江宣传”说了接地气的话,让人读得很过瘾;还有人看完文章专门打来电话,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想法。

  在人人都是“麦克风”、人人都是“发声器”的时代,我们的平台怎样来打造,我们的阵地怎么去拓展,我们的声音如何传出去,我们的文化强省建设向哪里发力?“浙江宣传”正如开出了一艘“破冰快艇”,让我们看见了冰山背后的“新大陆”、打开了突破困境的新视野、看见了浙江文化由“大”变“强”的新通道。

  网络时代变化的是传播的技术和手段,不变的是以人为本的初心。有人说,网络空间是个嘈杂的“跳蚤市场”,缺的不是信息,而是高品质的内容。有趣有料的内容,才有生存空间,受到读者喜欢。宣传思想工作是做人的工作,人在哪儿,工作就要做到哪儿;读者需要什么,我们就应提供什么。“浙江宣传”之所以能得到读者支持和鼓励,让他们在阅读量10万+文章上多停留片刻,不是因为我们有多先进的技术、多庞大的队伍,而是因为我们尽自身所能提供读者想看的东西,写出读者看得懂的文章,把读者的注意力聚拢起来。

  变革时代最可怕的不是选错赛道和办法,而是没有走出“舒适区”的勇气和想法。无论哪个领域,所谓的“舒适区”本质上就是好日子过惯了,就是凭经验做重复的事情,把做了当做好了,不管到得了到不了读者那里,不管读者接不接受、满不满意。没有自我革命的意识,不可能有自我革命的行动。“浙江宣传”本来也可以办成一个稳稳当当、毫无波澜的政务公号。而我们从一开始就选择自我逼迫,不断在主题策划、话语风格等方面自我否定,抛掉官腔官调,尽可能用新的打法,努力办一个让读者感到不一样的公号。在变革时代,真正的“舒适区”从来都是在前方,任何可能的确定性都是在应对不确定性中实现的。

  应变求变不是脱离实际地去冒去试,而是遵循客观规律实现自身转型。有些人一说起改革,要么说风险很大,不敢干;要么找不到改革的突破口,盲目干,最终错失改革的良机,陷入发展的被动。“浙江宣传”从零开始、白手起家,不搞行不行的争论,只朝着怎么干出点名堂来的目标去做,按照互联网传播规律生产内容,用流量来说话。宣传文化系统家底很厚,各类阵地、资源很丰富,理论工作、新闻宣传、文明创建、文化建设、文艺创作、网络传播如何把存量资源转化为增量的成效,探索变革性实践、多出标志性成果,考验的是我们把握规律、运用规律的能力。

  有多大的担当才能成就多大的事业,有多大的作为才能换来多大的认同。任何改革都是闯出来的,任何事业都是干出来的。担当绝不只是守好今天的摊子,而是要为明天干、为未来谋,勇于为未知局面承担责任。之所以办“浙江宣传”,不是为了办一个部门的政务公众号,而是为了触发我们去思考主攻的方向在哪里、怎样去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如何让我们的事业更好地强起来、服务人民群众。我们想,这正是“浙江宣传”办号的初衷。装睡的人,是永远叫不醒的。如果只是为了过好平淡的小日子,是干不出一番业绩的。面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现实,要当战士,不当绅士,要争先恐后,不畏缩不前,要敢于甩开膀子干而不是爱惜羽毛。唯有这样,才可能闯出一条新路来。

  只要出发,从来不晚。“浙江宣传”感恩这个时代,感激读者的每一次打开。同时,也让我们坚信,打开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机遇依然存在、市场依然广阔、受众需求依然强烈,关键决取于我们的决心够不够大、肩膀够不够硬、格局够不够宽。无论是主流思想构建、媒体融合发展,还是文化高地建设、文明浙江打造,都应焕发自我革命的意识,摒弃传统套路的束缚,放下精英思维的“孤芳自赏”,把各自领域的问题研透打穿。没有理由在“旧战壕里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而应大刀阔斧、只争朝夕抓改革促转型,在移动互联网大赛场上跑出加速度。

  这,就是“浙江宣传”“满月”的思考。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