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七一”慰问
2022-07-01 09:26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七一”建党节前夕,市领导林坚、章程、孙百南、陈杰峰、黄琪等分赴各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基层亲切看望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6月29日下午,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赴逍林镇走访慰问,向老党员、困难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和组织温暖,并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周锡新同志曾任原东横新塘村党支部委员,现因年老加上患有严重的肺病导致无法工作,收入微薄,生活困难。在家中,林坚耐心细致询问周锡新的日常生活、健康状况和子女工作情况,希望他提振信心、保重身体。要求属地和有关部门积极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老党员生活无忧、安享晚年。

  戚菊仙同志是一位拥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已经81岁,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得知老人在悉心照顾残疾儿子的同时,利用闲暇投身志愿行动,力所能及为村庄发展贡献力量后,林坚深受触动,他说,戚菊仙同志对生活的乐观精神,对工作劳动的那份认真、毅力和担当,是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鲜活的榜样,要向她学习看齐。

  林坚强调,广大老党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要传承、学习和弘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和吃苦精神,牢记初心、勇担使命、锚定目标、积极作为,将精神底气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转为我们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的不竭动力。要始终将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的冷暖安危记挂心头,把关心关怀变成一种行动自觉,在思想上多沟通,在生活上多照顾,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6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赴观海卫镇走访慰问,向困难党员送上组织的亲切问候和关怀之情。市委常委、观海卫镇党委书记张怡洲参加。

  “今年多大年纪了?”“身体情况怎么样?”在山海村困难党员黄其聪家,章程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当得知他患病多年,现在仍需要医药费治疗时,章程鼓励他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并叮嘱镇、村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困难党员,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过上幸福生活。

  随后,章程走进城南社区困难党员沈寅栽家,与他促膝交谈,亲切交流。老人虽已80岁,但思路清晰、精神不错,章程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他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同时要求镇、社区干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最后,章程来到施叶村,看望慰问有着50多年党龄的困难党员施银凤。今年78岁的施银凤老人,于1966年11月入党。章程与她拉家常、话家事,祝福老人身体健康。他说,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我们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广大老党员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发挥老党员的榜样作用,为当地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6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赴新浦镇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

  在六塘南村,孙百南看望慰问了88岁高龄的老党员应尧泉。该同志1955年参加义务兵,退伍后在家务农,后从事教育工作十余年。孙百南亲切地慰问老党员,关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叮嘱他有困难要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

  随后,孙百南先后前往荣誉村和西街村看望生活困难党员岑张华和岑宝根。两名同志都曾担任村支部书记,作出了较大贡献。在详细了解两位老人身体状况及生活中的困难后,孙百南对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转达了党委政府的问候和祝福。

  孙百南表示,镇村要对生活困难党员多联系、多关心、多照顾,让他们乐享幸福晚年,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6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杰峰赴坎墩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焰明参加。

  1966年入党的洪望娣年老体弱,患有多种慢性病,需长期吃药维持病情稳定,且其丈夫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生活不能自理。得知这一情况后,陈杰峰关切询问老人日常起居,嘱咐街道、村干部要多关心老党员身体状况,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品质、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陈杰峰来到沈五村,看望因脑溢血导致行动不便的退伍老兵沈顺祝,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好好休养,适时进行康复锻炼,并叮嘱街道、村干部要及时为老人排忧解难,进一步落实好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关政策和举措。

  6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黄琪一行赴胜山镇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胜南村的陈水良是一位有着67年党龄的老党员,曾任大队书记。黄琪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日常起居情况,再三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有任何困难随时与镇、村干部联系。

  胜山头村的老党员徐佰强家庭生活困难,黄琪关切询问了老人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嘱咐镇、村干部要对老党员的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全媒体记者 熊洲 景锦 郑琳 陈运运 陈思言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乡村艺术馆 弘扬乡土文化
春花拥桥城
今日平说丨上有青荷 下有脆藕
博鳌盛会上的浙江面孔 他们为何不约而同...
易炼红调研省民宗委:加快推进我省民族...
习语 |把人们隔开的不是千山万水,而是...
学习·知行丨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举旗...
新华社权威速览 | 关于中美关系、中国经...
在现场|田头“探棚”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我市深化“两项整治”制造业焕发生机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慈溪,向“新”求解
习言道丨习近平谈中美:回不到过去,但...
微视频|跨越文明的对话
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 习近平颁...
联播观察|建交一周年 习主席称赞中洪关...
创意长图|总书记深深牵挂雪域高原上的人们
第一观察|习近平主席向美方人士详解中...
“小马拉大车”累在哪
今日评说丨浙江:在高质量发展中打开“...
争当先行者的浙江回答 “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争先 重实干 谱新篇
美美与共的力量——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
独家视频丨温馨时刻!习近平同美国工商...
习近平:你们在春暖花开之际访问中国 为...
春暖桃园花吐蕊
踏浪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斯友好源远流长 两...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脱钩断链”没有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