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多场景应用加速融入百姓生活
“数字人民币”开启市民消费新风尚
2022-07-04 09:4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7月1日中午时分,家住白沙路街道的施玲玲在爱琴海购物公园逛得累了,在“椰不二”饮品店停下脚步,选了一杯青提椰子冻加小甜品,付款时,打开手机上的“数字人民币”APP,调出支付二维码,随着“嘀”的一声,交易完成。“操作方便,而且有满减活动挺划算的,30多元只付了10多元钱。”施女士满意而归。

  在慈溪,随着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数币支付”给了广大市民全新的购物新体验,触手可及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正渐渐融入慈溪百姓的日常生活。

  这段时间,中国建设银行慈溪支行正在慈溪爱琴海购物公园餐饮行业中开展“使用数字人民币建行钱包支付满200-100,满100-50,满30-20”等推广活动,“给力”的优惠吸引不少顾客来店消费。

  在爱琴海购物公园三楼,不少店家门口摆放着“玩转消费惠享美食”主题活动广告牌,提醒到店客户使用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绑定建行卡消费可以享受满减活动。“最近经常来逛,建设银行有数字人民币支付满减活动,非常实惠。”市民施女士已在数字人民币APP上实名注册并绑定银行卡,生成了“我的钱包”,“安全、便捷”是她对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的评价。

  中午11点,陆续有顾客走进餐饮店用餐。在现场,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市民,大部分年轻消费者表示知道并会使用“数字人民币”。“我今年3月份就开始用,挺方便的,而且这段时间各大银行有活动,出门消费可以享优惠。”邹先生笑道,自己是我市最早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市民之一,最近几个月,去超市购物、饭店用餐,甚至坐车、加油都会用,“数字人民币体验感还是挺惠民便民亲民的。”

  消费者乐享便利和实惠,而作为开通数字人民币商户钱包的餐饮店,也初享了数字人民币带来的“红利”。“平均每天数字人民币支付6笔左右,多的时候10多笔。”“椰不二”饮品店老板陆凯凯告诉记者,这种支付方式给了市民全新的体验,特别是银行方面推出数字人民币满减活动后,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饮品生意都有了提升。

  “对于我们餐饮行业的商户来说,数字人民币最大的好处就是资金可以实时到账,提现转账不用手续费,时间一长可省下一笔不小的数目。”“九田家”料理烤肉店店长何世辉表示,数字人民币支付满减活动促进了消费,增加了商家的营业额。最近一周,到店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已有近50笔,营业额也提升了10%左右。

  今年3月31日,数字人民币试点正式落地慈溪,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市民“尝鲜”体验。据介绍,建设银行慈溪支行6月中旬推出数字人民币支付优惠活动以来,已有20多家餐饮商户参与活动,短短一周已完成交易500笔,涉及金额7万余元。不只建设银行,我市辖区内工、农、中、交、邮储、招商等各银行作为运营机构也正全力加快场景建设,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并通过“立减金”“定向消费红包”等形式广泛推广。其中,慈溪农行已迅速对接高校、企业、药店和商超等应用场景,通过便捷的支付体验、力度不小的优惠活动,实现批量推广,不断将数字人民币带来的“实惠”渗透进生活消费、餐饮购物等支付领域。

  饮品店买饮品,餐饮店吃饭,超市购物,乘车出行,甚至药店购药……“数币支付”正渐渐融入市民的生活。据了解,截至6月底,全市共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14万个,对公钱包1.05万个,4500家商户可以接受数字人民币支付。

       全媒体记者 陈利群

   责任编辑胡兴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