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围绕“打造慈溪出海口,提升发展新能级”展开专题协商
林坚陈杰峰出席并讲话
2022-07-15 09:29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打造慈溪出海口,提升发展新能级”展开专题协商。宁波市委常委、慈溪市委书记林坚,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马焕勇、高松岳、董维波应邀参加,市政协领导张红军、王益女、徐国强、张武军及华利波出席。

  “打造慈溪出海口,提升发展新能级”是今年市政协的重点协商课题。自2月底以来,市政协课题调研组坚持立足慈溪实情,深入研判发展形势,多次组织市级有关部门、有关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开展专项调研座谈、实地视察,围绕战略背景、现实挑战、发展愿景、建议措施等4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研究,最终形成课题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课题组调研成果汇报并开展讨论。林坚代表市委感谢市政协和课题组的辛勤付出。他说,调研报告立足长远、着眼大局,分析到位、论证透彻,把脉精准、建言精到,调研成果有分量、有深度、有价值,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建设、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历史机遇就在眼前,推进港口谋划建设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要充分认识这是响应上级战略部署的自觉行动,也是呼应推动交通提级的必然选择,更是回应慈溪逐梦圆梦的实际行动,牢牢抓住宁波舟山港总体规划修编的契机,统一思想、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杭州湾港区尽早纳规,迈出圆“港口梦”的第一步。

  林坚强调,推进港口谋划建设是项系统工程,要重点做好五篇文章。一是做好科学论证文章。以科学支撑、用数据说话,客观分析建港条件,从慈溪发展实际需求出发,科学评估港口建设综合效益,为进一步明确建设思路和路径打好基础。二是做好借势借力文章。抢抓政策窗口,抓紧谋划,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协调、加强沟通,充分做好向上对接工作,争取得到各方支持。三是做好系统谋划文章。聚焦交通和产业发展配套,着眼长远谋划好疏港交通建设,补齐物流短板,大力招引和集聚发展临港产业,让港口成为慈溪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新的经济增长极。四是做好改革创新文章。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改革创新的精神啃下推进过程中的“硬骨头”,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趁势而上、提档升级。五是做好有序推进文章。坚持规划“一盘棋”、建设“一张图”、管理“一张网”,系统谋划、压茬推进、重点突破,强化专班运作,能快则快推进杭州湾港区尽早纳规。

  林坚充分肯定市政协近年来工作成果,并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善作为,凝聚共识践初心,争先创优提状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汇民意、献良策、强监督,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贡献政协力量。

  陈杰峰表示,市政协将在深化课题成果、推动建议落实上做好深化文章。要以“统一思想”为先导,纵深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做深做实“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文章,助推各地各部门把思想凝聚到落实市委既定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算大账、迈大步、干大事”的良好工作氛围。要以“纳入规划”为目标,广泛汇聚政协委员智慧,继续聚焦问题症结,助推关键制约因素实现突破、得到解决,为深入做好出海口谋篇布局的前半篇文章聚势赋能。要以“强化保障”为重点,充分发挥政协平台作用,有效运用政协提案、专项监督、视察评议、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不断拓展“请你来协商”“委员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平台载体功能,为凝心聚力加快我市高质量发展扛起政协新担当。

  会议还举行了题为《港口的地位作用和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的专题讲座,书面通报了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全媒体记者 熊洲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