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注意了!世界杯期间 宁波交警将严查这些违法行为
2022-11-18 09:38   稿源:中国宁波网

  11月21日0时起,四年一度的全球大狂欢(世界杯)又将到来。但由于时差原因,世界杯赛事多集中于深夜和凌晨。和好友一起喝着小酒看球赛,这几乎已成为“标配”。为了让大家心中的安全弦再紧一紧,宁波交警今天下午通报了近期的涉酒驾驶违法案例,借此提醒广大球迷:喝酒看球,激动可以,千万别动车,否则后果很严重!

宁波交警在严查酒驾。本文图片综合自各地交警及甬派

  “根据往年经验,世界杯开启后,涉酒驾驶违法会明显增加,其中有一部分是隔夜酒驾。希望大家引起重视,心中的那根弦不能松。”宁波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公安交警部门严查涉酒驾驶违法行为。尤其是10月以来,酒驾的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强。数据显示,10月1日至今,宁波交警已查处涉酒驾驶1972起,其中醉驾737起。

  11月4日晚上,慈溪查获的这起酒驾。

  令人哭笑不得的典型涉酒驾驶案件不少。比如,11月4日晚上,在慈溪市慈甬路与上冯路路口,慈溪交警依法拦截了一辆轿车。经现场酒精呼气式检测,驾驶人郭某酒精含量为2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结果,酒驾者居然是一名代驾。

  交警随后又发现,驾驶人郭某是一名代驾司机。其于今年8月27日,同样是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据郭某交代,他是在晚餐时间喝的酒,之后又接到电话说需要代驾,便抱着侥幸心理出门了。最后,郭某因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再次酒驾,被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并处拘留和罚款。

  11月7日凌晨的离谱单向事故,醉驾引发。

  还有11月7日凌晨,在鄞州中惠东路它山堰路口,一车辆发生单向事故。交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却没有发现驾驶员。此时的围观群众中,一名男子神色可疑又浑身散发着酒气,引起了交警注意。就在交警上前询问时,男子左右躲闪,之后撒腿就跑。最终,男子没跑成功,经现场酒精呼气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163mg/100ml。

  问话中,“群众”撒腿就跑,交警紧追不舍。

  嫌疑人对自己醉驾肇事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其称,前一天深夜,他与朋友们吃夜宵,一直到凌晨2点40分左右才结束。因只有自己开车,他便承担起了送他们回家的任务。半路发生事故后,他还计划着通过更换备胎的方式蒙混过关,谁料交警来的太快,于是灵机一动混入人群当起了“吃瓜”群众……

资料图:宁波各地交警严查酒驾。

  “我们通报这两起典型案例,是为了警醒各位驾驶员:喝酒后,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终归是要落网的。”宁波交警相关负责人说,上一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我市各地交警就严查涉酒驾驶,几天时间共查处违法890起,其中醉酒驾驶288起。“不少驾驶员被球赛的精彩冲昏了头脑,喝酒后还开车,忘了安全驾驶的‘底线’。”

资料图:宁波交警设卡夜查酒驾。

  宁波交警提醒: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期间,将继续针对酒驾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时段,以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高频设置执勤卡点,采取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和常态性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全覆盖、零容忍、无盲区的严查严管态势。

  此外,广大球迷朋友晚上熬夜看球,早上切记不要在疲劳状态下开车上路。还有就是隔夜酒驾的问题,也不要忽视。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三集《扬帆...
习近平晤朔尔茨 钓鱼台漫步和意悠长
行政处罚三年分期罚款终还清
看图学习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全面...
习语|“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
明纪守规|总书记要求时刻绷紧这根“弦”
科普“爱鸟护鸟”
感冒一周后突然胸闷 宁波女子被紧急送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