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经济稳进提质的产业政策意见》
十八条政策为工业经济“添薪蓄力”
2022-11-30 09:21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工业是经济增长的主体和引擎,振作工业经济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坚实支撑。近日,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经济稳进提质的产业政策意见》。记者注意到,《意见》提出的18条政策举措,更加注重挖掘增量政策空间,更加注重聚焦薄弱环节精准加力,更加注重动员属地、部门、行业、企业等各方面力量,为全市工业经济稳定恢复“添薪蓄力”、增强动能。

  按照中央、省和宁波关于助企惠企政策“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部署要求,这次出台的促进经济稳进提质的产业政策共18条,涵盖税收优惠、保险降费、节能补助、树强扶优、科技创新、外贸出口、慈企回归等领域。

  其中,在税收优惠方面,高新技术企业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允许当年一次性全额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并允许在税前实行100%加计扣除。

  在保险降费方面,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用人单位缴费比例调整为14%,职工(含个体工商户雇工)个人缴费比例保持8%不变。2022年1-7月参保用人单位多缴的养老保险费,用于抵减2022年8月及以后月份应缴纳的养老保险费。

  在节能补助方面,对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并于2022年投入发电运行、装机容量0.1MW以上的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投资方,本市2022年当年实施完成节能改造项目的企业(单位)和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服务机构,均给予一定奖励。

  在树强扶优方面,鼓励进入规上企业队伍,对2022年度以“小升规”形式首次进规的制造业企业,对2022年度四季度以“月度进规”形式首次进规的制造业企业,给予一定奖励。促进规下样本企业优化提升,对2022年度以“非目录”企业形式进入规下样本企业库的制造业企业,对规下样本企业2022年营业收入增速超过平均增速,根据权重高低最高给予一定奖励。

  支持企业冲刺“全年红”,“大优强”培育企业和2021年度产值10亿元以上制造业企业,对2022年度产值达到亿元以上且同比增长较快的规上制造业企业,给予一定奖励。支持企业勇夺“开门红”,“大优强”培育企业和2022年度产值10亿元以上制造业企业,对2022年度产值达到亿元以上且2023年一季度同比增长较快的规上制造业企业,给予一定奖励。鼓励企业优化组织结构,引导企业通过“链式发展”提升企业专业化程度,主动向制造业高端发展,由属地镇(街道、园区)全额奖励其运营成本费用。

  在科技创新方面,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支持特色产业园区、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市场主体与镇(街道)或产业平台共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并给予一定补助,鼓励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组织开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攻关,2022年度对列入市本级行业共性技术攻关的项目,给予奖励。设立主体培育券,用于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在高新技术企业创建过程中在科技企业服务站购买服务,予以奖补。

  在外贸出口方面,全力支持企业增订单扩出口,对2022年10-12月单月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0万美元(含)的企业,给予一定的出口物流费用补助。全力支持企业境外拓市场,对2021年外贸进出口额600万元(含)-6000万元(不含)的外贸企业,6000万元(含)以上的重点外贸企业,在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派遣业务人员赴境外开展商务活动的,分别给予一定补助。鼓励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对经常项目跨境人民币收支额排名前90名的企业,给予一定补助。全力支持外贸人员出境开展商务活动,给予出境综合费用补助。进一步提高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水平,开辟助企绿色通道。切实做好境外商务人员归程回家服务,最大限度促进出境人员归程便利化。积极鼓励外贸企业“走出去”,进一步引导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

  在慈企回归方面,加大力度引导慈企回归,对于慈溪籍人员在外创办的企业实现产值贡献回归反哺慈溪的,给予一定的补助,涵盖制造业、商贸企业、交通物流、其他现代服务企业、外贸企业、类金融、融资租赁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等7类行业。

  全媒体记者 景锦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