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辖区企业点赞宗汉派出所:助企纾困举措真给力!
2022-11-30 09:21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感谢民警帮我们挽回了损失。宗汉派出所助企纾困行动迅速,让我们企业立足园区安心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前几天,慈溪新兴产业园区一家企业负责人对着民警连连道谢,感谢派出所帮忙挽回损失。

  前段时间,宗汉派出所接到这家企业报警,称厂区内的43台变频器被人拆走了,而这些变频器是生产线的“核心技术”所在。接警后,宗汉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但因为疫情原因,该企业部分生产线处于停工状态,而失窃地点就在停工的生产线上,车间封闭,鲜有人进出,再加上公共视频条件不佳,给侦查带来极大困难。

  民警调查发现,进出该车间的门锁没有被破坏的痕迹,而失窃的变频器重量不小。到底是怎么不翼而飞的呢?通过大量的技术侦查,民警发现车间员工雷某在进出车间时,手上往往会拿着箱子,而从封闭的几个车间离开时,这些箱子明显沉了很多。

  于是,民警将雷某传唤至派出所。通过讯问,雷某交代自己因为沉迷网上赌博,欠下不少外债,15万元一年的收入无法偿还,于是想到趁着工作时间偷走这些变频器,高价卖出。据雷某供述,他在把变频器转移到厂外面后,再通过二手平台销往外地,共计获利20余万元。目前,雷某因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部分变频器已被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主动靠前服务,快侦快破涉企案件,这只是宗汉派出所积极助企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该所辖区内的慈溪新兴产业园区内有不少规模以上企业,园区企业员工流动性大,周边租房人员聚集,各类矛盾纠纷、打架斗殴、盗窃等时有发生。为了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宗汉派出所坚持“做优服务保障,助企纾困解难”,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针对企业内盗案件时有发生的情况,坚持重拳出击、严打严惩,帮助追缴赃款、赃物,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做好企业“保护神”的同时,宗汉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和工作实际,通过整治企业内部环境、强化警企沟通,做好企业的“安全员”。在理清辖区企业详情的前提下,宗汉派出所主动作为,建立警企联动机制,掌握辖区内企业实际情况,对摸排的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制定个性联动方案。同时,每月定期深入辖区易制爆化学品重点企业进行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核对登记台账,了解设备的运行等开展企业安全巡查。针对当前诈骗高发势头,该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反诈宣传,引导企业法人、员工及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APP,并耐心帮助指导使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在日常工作中防骗识骗的能力,捂住了群众的钱袋子。

  同时,宗汉派出所还全力做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派出所靠前一步、充分发扬服务精神,定期到辖区企业进行深入走访,现场沟通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同时,依法依规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给辖区企业提振发展信心。辖区一家涉外企业有多名外籍员工需要延长签证,宗汉派出所了解到情况后,一方面向外籍员工宣传好有关住宿登记、签证延期的管理规定,一方面迅速帮助企业提供涉外便民服务措施,沟通顺畅、处置高效,让企业负责人直呼“便捷”!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今年以来,宗汉派出所到企业上门宣传服务300余次,化解矛盾70余起,追赃涉企挽损10余万元,辖区涉企电诈案件发生15起,同比下降46%。一件件助企实事、一个个难题化解、一起起案件破获,每一个力求实效的行动,让辖区不少企业负责人点赞:“这样的担当真给力!”

  全媒体记者 杨昀 通讯员 汤月平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