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生活

宁波旅游市场“火力全开”!传统年俗项目“火出圈”
2023-01-28 10:07   稿源:甬上

  瑞虎踏雪去,玉兔携春到。这个春节假期,凛冽的寒冬没能阻挡游客出游的热情。作为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后首个春节假期,宁波旅游市场“火力全开”,率先拉开了旅游市场全面复苏的大幕。

象山影视城 通讯员 吴宙洋

  景区同比客流量翻倍增长

  据了解,节前,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发放1000万元“乡村畅游券”,联动60余家景区推出门票优惠,首次免费开通7条“阿拉游宁波”城乡欢乐游直通车等举措,力促广大市民游客快乐过年。

溪口风景区 通讯员 张志大

  数据显示,象山影视城、溪口-滕头景区、宁波野生动物园等重点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去年增长100%以上。

  慈城、九龙湖景区、九峰山旅游区、天一阁-月湖景区、南塘老街、罗蒙环球乐园、阳明古镇等同样是“流量收割机”,“截至1月27日12点,招宝山景区、九龙湖旅游度假区、宁波植物园三家景区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53.5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23.74万元,同比去年上升20%。”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人士表示。

南塘老街

阳明古镇

慈城

天一阁通讯员王伊婧

九峰山旅游区

罗蒙环球乐园 通讯员 庄旭阳

  传统年俗项目“火出圈”

  “灯火辉煌”的传统年俗活动为春节增添了乐趣。

  今年春节,我市多地都有光影秀、3D灯光秀,但“最出圈”的莫过于鼓楼。鼓楼3D灯光秀以鼓楼城墙为背景,不仅可以看到动感鼓楼的历史变迁,还能欣赏到宁波藏书文化、港口文化、商帮文化等多种城市文化元素,每晚呈现“万人空巷”景观。

鼓楼 通讯员 徐丹

  灯会、庙会很“吸粉”。一到春节,平时剧组扎堆的象山影视城切换为“锣鼓喧天模式”,热闹非凡,其中,作为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狮王争霸赛”在民国中心广场上激情上演,迅速引来千人围观。

  乡村滑雪、住民宿最休闲

  要问春节“休闲”的代名词是哪儿?乡村首屈一指。

  其中,全市19个冰雪项目打造“旅游+运动”“旅游+美食”“运动+康养”等新业态,成为春节假期文旅消费新潮流,商量岗、梅山湾、浙东第一尖等滑雪场所游客接待量同比去年增长60%以上。来自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商量岗滑雪项目共接待游客1.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30.55万元;宁海第一尖雪山欢乐谷滑雪场迎来了重启后的首个“春节档”,上演万名游客的“滑雪盛宴”。

浙东第一尖雪山欢乐谷滑雪场

  住宿餐饮消费趋暖。春节期间,市内重点星级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达75%,同比去年增长30%,东钱湖、象山、宁海、余姚等地度假酒店出租率达85%,同比增长38%。全市等级民宿出租率达78%,同比去年增长30%。

商量岗滑雪场 通讯员 王璐

  跨省、出境热度高后劲足

  “朋友圈里一半的人都在三亚”“7亿人在西安,7亿人在苏州”……1月27日,携程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显示,兔年春节,国内景区门票订单迎来三年新高。“除三亚、上海、北京、重庆这些老牌热门地,西安、苏州、扬州、洛阳、开封、潮州等文旅资源富集的古城也是宁波市民爱去的地方。”业内人士举例称。

  同时,作为国际旅行强势回归的首个春节,不少市民还迅速开启自由行,享受起了“海外中国年”。“相较国内热门景点的人山人海,一些尚处于价格低位且体验舒适的海外旅游产品吸引了首批海外过年游客。其中,旅游资源充沛又热情好客的东南亚成为春节档大赢家。”春节在泰度假的宁波旅游博主果小桃分析道。

泰国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第一观察·瞬间 | 十年,造福沿途各国人...
一见·党的二十大后8场座谈会,总书记这...
【央视快评】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重庆篇章
图文故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这个西部...
微视频|区域协调发展,总书记布局谋势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
习近平主席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
学习快评丨明确权责为基层减负
时政镜距离 | 民生无小事,冷暖见担当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