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热评丨浙江开局跑为何引来全国关注
2023-02-04 11:14   稿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浙江: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发展

  人民日报点赞浙江杭州:市场需求旺力争开门红

  光明日报:浙江全力奋战“开门红”

  新华每日电讯:早早进入状态展现崭新气象——经济大省浙江开局观察

  2023年1月10日,浦江县浦阳江上,杭温铁路二期项目最大跨度连续梁——浦江特大桥390米连续梁顺利合龙。CFP供图

  这段时间,浙江奔跑开局势头迅猛,引来了全国关注。1月11日、2月2日总台《新闻联播》连续聚焦浙江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民日报》发表《市场需求旺力争开门红》;《光明日报》发表《浙江:全力奋战“开门红”》;《新华每日电讯》发表题为《早早进入状态展现崭新气象——经济大省浙江开局观察》的报道……

  国内权威媒体纷纷把目光投向浙江不无原因。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立足新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谁先动起来?怎么动起来?毫无疑问,经济大省具有风向标的作用。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之际,各路央媒记者纷纷走进浙江这片热土,深入调研创新如何深化、改革如何攻坚、开放如何提升,从中看到了浙江在开局跑中的“快”“实”“大”。

  行动快。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呈现什么样的未来,要看今天的行动。比如《新闻联播》镜头对准了2月2日我省春节后“走出去”招商的首个团组踏上征程。其实,抢下“先手棋”的快与拼已见成效,去年12月初启动“千团万企拓市场抢订单”行动,仅在行动当月,企业就拿到180多亿元的新订单。这份招商成绩单就是浙江“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一个缩影。

  招数实。农历新年首会上,浙江亮出的具体举措里,三项“一号工程”可谓是三个大招,招招指向经济发展动力关键。还有新年重磅推出的“8+4”政策体系,其中,单列服务业政策包、单列世界一流强港和交通强省建设政策包,单列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政策包,都直指当下浙江发展的难点,契合浙江实际。配套政策实,行动更实。浙江启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省市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正如一位央媒记者所说,在采访中感受到最强烈的是浙江很多行动干得都很扎实,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招”。

  决心大。挑大梁的经济大省,就要有“大”的决心和责任。媒体聚光灯下的浙江“新春第一会”,自我加压,要求发展走在前、探路探在先。决心大有着实际的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这是浙江今年给出的数字;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等,从这些大工程大项目中看到的是时不我待的发展决心。

  万众瞩目是压力,更是动力。作为改革创新先行探路者,浙江将如何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怎样打造“重要窗口”?就像《新闻联播》标题指明的,“浙江多措并举推动高质量发展”,这场事关高质量发展的“接力赛”已然鸣枪开跑!一年刚开始,这些掌声虽然令人欣喜,但前行路上必定还有许多困难,要把这些赞许的掌声化作攻坚克难的鼓声。全省上下惟有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扛牢经济大省的责任,乘势而上,奋楫争先,才能为冲刺首季“开门红”交出亮丽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胡兴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周巷试点村级卫生室 一体化托管
新浦项目制内化水域治理新动能
掌起建设“片区共富家园” 保障性租赁住房
甬蚌合作注入青春动力 慈禹两地青年互加...
市城投集团 收购盛元33.5%股权
时政画说丨陆海之约
学习进行时丨总书记和重庆的故事
时政镜距离 | 何以山城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
蓝媒热评丨尽兴而阅 率性而读
杭州官宣一季报:首季GDP首破5000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