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您当前的位置 : 慈溪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慈溪新闻

全市教育系统工作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3-02-07 10:50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2月6日,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分析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3年的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结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更高质量教育教学,更高效能办学治校”核心任务,凝心聚力、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

  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认真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以争创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和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为核心目标,主动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争先创优,勇担使命,促均衡、提质量、创特色、增效能、强队伍,努力为高质量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贡献教育力量,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成果:第5次获评省教研工作亮点;第10次蝉联省职业教育发展优秀单位,四项“智慧助老”实践成果获国家教育部推介,周巷职高优秀毕业生钱海军获评“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上下掀起学习风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正视问题、直面挑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以一流的标准、科学的方法、严实的作风、恒久的韧劲、强烈的责任,回应老百姓对慈溪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与关切,为建设共富共美现代化新慈溪贡献更大教育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设施建设,提供硬件保障,推进学校空调项目实施,启动市实验幼儿园新潮塘园区新建、文锦书院二期新建等工程。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深化学前教育课程改革。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深化课后服务,落实初中五年行动计划。坚持普高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加快职业教育高位突破,探索由中职、高职、企业联合举办的本土化中高职一体长学制办学模式;强化产教“五个对接”。促进终身教育融合便捷。制定特殊教育提升行动计划新目标,推进特殊教育向“两头延伸”。加快交流合作,牵头建立完善慈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中职学校与在慈高校间的沟通交流机制。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加快教育人才培养。加大优秀教师储备力度,实施招生与招聘并轨的新教师定向培养政策;努力引进全国中学生五大学科竞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紧缺高层次教育人才。健全教师成长发展体系,实施教师队伍铸魂工程,加强教育教学中坚骨干力量培育。完善干部培养储备机制,全面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和深化清廉教育、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建强中小学校基层党组织。加强日常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要求,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切实提供教育各项保障。加强教育督导,提供治理保障。重视随迁子女就学,提供民生保障。提升校园安全能级,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品牌创建,提升德育水平,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加强“德育生活化”特色品牌建设与家长学校建设。探索评价改革,提高工作效能。加强体艺工作,提升整体素质。加强劳动教育,发挥育人功能。加强心理教育,维护身心发展。

  全媒体记者 陆铭铭 通讯员 施靓

   责任编辑戎畏畏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盛世修文丨让文物活起来
时习之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习近平引...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
文化中国行|重磅微视频《穿越时空读懂你》
学习时节丨举旗帜聚民心,习近平总书记...
时政微视频丨习近平的尊老敬老情
学习时节|“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
“浙里办”何以成便民神器
“浙”里上大分丨 一则留言背后的暖心故事
潮评丨广交会上,“浙货”散发“新”魅力
易炼红调研省市场监管局
易炼红会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一行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
我市为全省秸秆离田利用提供“慈溪样板”
赵光君来慈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居民楼里的制衣作坊被限期搬离
首张餐饮管理类食品经营许可证颁发
浒山统筹汽修店检查计划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谷雨至百谷生 冷暖气流交替“打卡”
广场志愿服务
放飞
慈溪公安做足“护跑”准备
我市召开“三支队伍”建设部署推进会
育才中学获评首批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实践...
逍林做深做实人大代表融入网格机制
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周启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