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生面对面 | 民e通 | 慈溪文化 | 慈溪概览 | 慈溪政务 | 文明慈溪 | 分类信息 | 最多跑一次 | 携手黔行 |
责任编辑:范田圆 胡兴家
报料热线:63012345
cxnews@yeah.net
首页 | 慈溪新闻 | 民e通 | 桥城独家 | 镇街部门 | 外媒聚焦 | 专题 | 桥城评论 | 微播报 | | 财经要闻 | 社会生活 | 桥城视频
数字电子报:
慈溪日报 | 宁波日报 | 宁波晚报 | 东南商报 | 现代金报 | 都市快报

从治根入手 向顽疾开刀
浒山“清单式”整治为创卫提速增效
2016-03-28 10:48   稿源:慈溪新闻网-慈溪日报

  慈溪新闻网讯 短短一周时间,三碰桥社区百拆宿舍的“顽疾”便得以治愈。近日,在浒山街道的全力攻坚下,存在多年的百拆宿舍周边违法建筑全部被拆除,这一带让人烦心不已的脏乱差现象也逐步得到改善。

  时下,正是全市上下合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之际,浒山街道从治根入手,向环境卫生“老大难”处开刀,通过摸底找出十大难治区块,并列出“清单”逐个击破,彻底解决在街道区域内存在多年的失管死角。

  今年以来,浒山街道按照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和标准,实行“清单式”整治,全面整改,全力推进,确保取得实效。“清单式”整治,重在克难,旨在治根,确保整改问题“完成一个,满意一个,销号一个”。街道要求市容环境整治组、食品和重点场所整治组、公共卫生和病媒防控组、治安交通秩序组等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全面整改提升,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前阶段,该街道市容环境整治组针对老城区卫生基础设施差、区块复杂管理难的问题,全面排摸,特别对屡治不愈的环境卫生“老大难”区块重点攻坚,列出清单全面整治。百拆宿舍区块、景观大道临时工棚区、施山南张家区块、乌山路临时停车场、东城河空闲地块、天香桥闲置地块、鸣山区块、东山区块、孙塘路东侧区块、市级停车场建而未保洁区块……在浒山街道新“出炉”的环境卫生整治“黑名单”中,记者看到,以上十个区块赫然在列。

  作为浒山街道列出的环境卫生十大整治重点区块之一。百拆宿舍区块位于三碰桥社区中心地段的上房路西侧,是一幢房龄超过30年的老旧楼房,由于年久失修,地面污水横流,再加上宿舍前后存在不少违章搭建,聚居这里的人员将捡来的废旧物品长期堆放在此,使这一带成为社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重点地段。为破解这一难题,今年2月份,街道与社区多次向房屋所有单位沟通协调,最终达成一致协议。3月2日,在浒山城管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拆违全面展开。一周内,近200平方米违建全部拆除,之后,通过清运垃圾、铺浇水泥路面、粉刷墙面等,数十年来蓬头垢面的“老姑娘”逐渐变身成“美少女”。

  “景观大道工棚区块内,各种垃圾足足清运出了100多车。”浒山城管办主任李雪峰介绍,这一带之前因施工需要,在道路西侧搭了两个工棚,工人离开后,工棚拆掉的地方被人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俨然成了一个大垃圾场,不但严重破坏了城区环境,也给周边学校和居民生活带来影响。一个月前,经街道多方协调和督促,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完毕,长效保洁机制也得到落实。

  经过全力整治,百拆宿舍、景观大道临时工棚、施山南张家等三大区块全部整治完毕。截至目前,东城河空闲地块、乌山路临时停车场、天香桥闲置地块、鸣山区块等4个区块的垃圾也已被清运,部分违建拆除,近期,街道将联合有关部门对这些区块作进一步改造。

  “年代久远、地段复杂、情况微妙,好多还是‘三不管’地带。”浒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沈信波说,这些区块环境问题之所以悬而未决,原因种种,但“老大难”是共同的特点,如果不全力解决,问题就永远存在,创建国家环境卫生城市就会成为一句空话。列出清单,迎难而上,勇于向“顽疾”开刀,环境卫生面貌才能焕然一新。据介绍,除了全力攻坚破解十大区块环境卫生问题,目前,浒山街道在市容环境整治、食品及重点场所整治、公共卫生和病媒防控、治安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也全方位推开工作,助力我市加快实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目标。

   责任编辑施春叶 
  [打印该文] [关闭窗口]
24小时最新新闻
传承“五·四”精神 悦读点燃青春
在亲子游园会,和孩子们一起乐享春天
网格消防联手摘除10多斤巨大马蜂窝
牛犊觅食误入高速 交警护送完璧归赵
织密充电网 “绿”绘翠屏山
慈溪法院2023知识产权案件审判白皮书里...
慈溪市级一季度GDP 同比增长5.7%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
牢记“国之大者” 心系“民之大事” 为...
浙江科技大学慈溪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首...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时强调 进一步全面深化...
第1视点|在重庆,总书记考察了国际物流...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潮头观澜丨西部大开发 形成新格局
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
一见·时隔一月,总书记再次考察“为基层...
叉车占用人行道 罚单来了
开车接电话 事故紧相随
大学老师任中小学科学副校长 助力制造人...
春耕育苗正当时 “保驾护航”电先行
文艺“星火” 点亮市民“滋味”生活
学习·故事丨微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
习近平重庆行丨城市更新助力美好生活—...
第1视点丨总书记走进重庆民主村社区调研
微视频|中欧班列开行这些年
潮头观澜 | 唱好成渝“双城记” 打开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不良信息举报  
主管:中共慈溪市委宣传部 承办:慈溪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总站:中国宁波网
浙ICP备06028381号-1 Copyright(C) 2005-2024 www.CX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